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一校一品牌 “青岛职教义工”渐成燎原之势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红蕾 任聪聪   2017-01-05 16:16:00

关键词: 青岛职教义工;一校一品牌;

左效波老师在为市民排查车辆故障

  大众网青岛1月5日讯记者 金红蕾 任聪聪)“您好,请问您是青岛交通学校的左老师吗?我的车出现一个棘手的问题,想寻求您的帮助……”近日,王女士的一通求助电话打到了青岛交通职业学校,自己的车出现了故障,找了好几家店都没修好,前段时间看到青岛大众网推出的职教义工系列报道,其中一篇《“义诊”6年   职校老师专治汽车“疑难杂症”》的报道引起了王女士的注意,文中提到的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的老师左效波能够诊治汽车“疑难杂症”让她倍感欣喜,几经打听,终于联系上了左老师。记者了解到,当天,左老师便给出了诸多排查方法和解决建议,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不仅让王女士舒心了,也让左老师打心底里高兴。

 网友为青岛职教义工点赞

  记者了解到,从2016年11月中旬起,青岛大众网推出了《用专业服务社会 用爱心点亮人生——公益星火·青岛职教义工》专题报道,聚焦青岛职业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已连续讲述了《职校老师教居民5秒揪出百元假钞  10个专业妙招获点赞》、《"复活"三十年前老家电  职校教师被赞家电修理界"华佗"》、《职校老师诠释“行走的美” 礼仪课送进青岛30余所中小学》、《职校生为社区居民当"摄影师"  两千余张照片记录百家生活》等20余个职教公益故事,职校的老师和学生用自己的专业服务社会这一举动,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中国文明网、青岛文明网、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青岛信息港、东方头条、中国网、青岛教育人才网等十余家媒体纷纷转发,截止目前,青岛大众网官方网站、山东24小时、微博等阅读量总计已过十万,不少网友自发为“青岛职教义工”点赞,并表示义工们的行为非常暖心。

青岛职教义工成立市北联盟

青岛职教义工在为老人测量血压

  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近几年,青岛职教义工也从一个学校蔓延到十余所学校,从一群人发展壮大到一个又一个有规模的团队组织。据了解,目前,全市共组建了约300支有技能、有爱心的“职教义工”志愿者团队,利用节假日走进社区、学校、企业,深入开展服务活动。2015年以来,全市共有20720名中职学生参加了职教义工志愿活动,参加服务达41000人次。从今天起,大众网将继续推出职教义工系列报道学校品牌篇,讲述青岛各个职业学校品牌建设之路,微行、寸草心、爱车先锋、尚厨义工、蓝精灵、寸草报春晖、电子阳光志愿队、七色彩虹、爱心之旅,一个个响亮的名字背后有着道不尽的故事和诉不完的内涵,都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青岛职教义工们何尝不是这样?他们用点滴之行汇聚大爱,用专业服务筑起一座又一座助人的桥梁,也在以燎原之势用爱心点亮整个青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更多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