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执行利剑”:市南区法院强制执行“太古百货”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欣 张溪   2016-11-03 16:57:00

关键词: 市南区人民法院;执行利剑;太古百货;履行判决

  大众网青岛113日讯记者 郭欣 张溪 通讯员 李阳)近日,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继续推进“执行利剑”行动。为加大对被执行人的执行威慑力度、推进案件进程,113日上午,市南区法院对青岛太古百货商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涉100起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向商场内的物业公司以及多家正在经营的商户进行调查取证,通过商场物业公司再次向被执行人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下达执行通知和传票,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赔偿义务。

  记者了解到,2015年市南区法院陆续受理了100名业主起诉青岛太古百货商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经法院审理查明,20107月,这100名原告分告别与被告青岛太古百货商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太古百货”商铺买卖合同和委托租赁协议书,且原告均已支付购买款项,但因被告未将商铺及时交付原告占有使用,给原告方造成了经济损失。为此,市南区法院判令被告分别向100名原告赔偿违约损失,被告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经青岛中院二审审理判决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被告未按生效判决履行义务,100名业主自今年1月起陆续向市南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市南区法院执行局由执行局长孟新牵头组成专案组开展强制执行工作。但经调查发现,被执行人青岛太古百货商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原办公场所已无人办公,法定代表人李某下落不明,公司委托代理人曾到法院接受询问,但也一直未对履行赔偿义务提出具体意见。此外,通过对银行、房产、车辆等多方调查发现,也查找不到被执行人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今天,市南区法院通过商场物业公司再次向被执行人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下达执行通知和传票,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赔偿义务。

  据悉,市南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对被执行人青岛太古百货商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执行力度,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并拟将被执行人公司法定代表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实施限制高消费、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对调查发现的恶意逃避、抗拒执行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追究,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