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城阳法院处结33起涉土地诉讼案件 获当事双方人称赞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曲顺 张溪   2016-10-21 19:21:00

关键词: 城阳法院;土地诉讼;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资料图)

  大众网青岛10月21日讯记者 曲顺 张溪 通讯员 史潇濛)近日,城阳法院上马审判庭适用司法确认程序一次性处结三十三起涉土地诉讼案件,成功遏制了群体性信访苗头,三十余名当事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对法院高效、便捷、低成本的案件处理机制表示赞许。据悉,城阳法院自实行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改革以来,已成功调解案件4000余起,进行司法确认700余起。

  据了解,2013年9月,万某在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王林庄社区大量租赁土地从事种植、养殖业务,其与王某等三十余人分别签订了土地租赁合同,租赁土地数量1至3亩不等。2015年起,承租人万某因经营不善导致土地闲置,租赁费一直拖欠至今。出租人王某等三十余人多次向万某索要未果,2016年9月,王某等十余位村民到城阳法院上马法庭就此事进行法律咨询,欲通过法律途径主张权利。

  王某等十余名当事人到法庭咨询时情绪比较激动,声泪俱下的表达了对承租人万某的强烈控诉,坚决要求其赔偿经济损失。城阳法院驻上马法庭调解室两名调解员认真听取了当事人的案情陈述,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安抚了当事人的情绪,向其解释了相关法律规定,引导其依法维权,并告知其应当承担的举证责任及诉讼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

  随后,调解员通过与法庭领导、法官们的沟通讨论,考虑到涉案当事人人数众多且皆为同村村民,之间容易发生串联,如果得不到满意的处理结果极易产生不良的社会效果,影响社会的和谐稳定。同时考虑到此案案情比较简单,法律关系相对单一,为最大限度减少当事人讼累,高效快捷的处结案件,遂决定对此事进行诉前调解并通过司法确认程序处理结案。

  上马法庭调解室调解员通过连续十几天的沟通,反复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根据出租人的损失情况和承租人的赔付能力合理的商定了租金和违约金数额,出租方三十三名当事人与承租人万某于9月23日分别达成协议,约定了租金的数额和支付期限。随后,由王某等人向法院提出司法确认申请,法院适用司法确认程序依法作出裁定,事件圆满处结。双方当事人对处理结果均表示十分满意,对法庭工作表示充分感谢。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更多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