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以图说法

崂山法院举行全市首家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欣 张溪 叶达   2017-05-17 14:41:00

关键词: 青岛;崂山区人民法院;入额法官;集体宣誓

入额法官集体宣誓

  大众网青岛5月17日讯记者 郭欣 张溪 通讯员 叶达)5月17日上午,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组织27名入额法官进行宪法宣誓。法官入额后,审判模式将由原先的“一审一书”改为“一审一助一书”的“1+1+1”模式,并组建审判团队,变庭室管理为团队管理。

  崂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伟在宣誓仪式上讲话,要求入额法官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坚守法治信仰,忠诚司法事业;增强司法本领,提高司法能力;恪守职业道德,确保廉洁司法。

  据介绍,法官员额制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一环。目前,崂山法院已经组建了26个审判团队,人力资源向审判执行一线倾斜,并逐步实行人员分类管理。院、庭长入额后要深入一线并承担办案任务。法官入额后,虽然权力相对集中,但“审理者裁判、裁判者负责”,审判责任终身制也要求法官不断提高自律意识、提升司法能力。“目前,我们也在建立规范科学的考核体系,从案件质量、效率、法律效果、信访等多方面进行考核,客观地评价法官的工作业绩。”崂山法院政治部主任周晓青说。

  崂山法院民一庭庭长赵振飞对记者表示,入额后,法官对于自己承办的案件,不仅要会审而且要敢判,更重要的是作出的裁判要让当事人信服。法官将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更加努力地钻研审判业务、提高审判技能,依法独立公正办理好每一起司法案件。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