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消防助您平安

青岛市组建第二十五届少年消防团 200名小学生加入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23 17:59:00

关键词: 青岛市;少年消防团;消防安全;团旗宣誓

  

会议现场(李豹松摄)

  大众网青岛12月23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 12月23日,在雄壮嘹亮的《少年消防团团歌》声中,青岛市少年消防团换届大会在青岛重庆路第二小学隆重举行。青岛市公安局、共青团青岛市委员会、青岛市教育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及市北区公安局、团区委、教体局分管领导和媒体记者260余人参加了大会。

第二十四届和第二十五届团员交接团旗(李豹松摄)

  据了解,青岛市少年消防团是1988年7月,依托青岛市属部分小学,青岛市组建了山东省第一个少年消防组织——少年消防团。他们来自各个小学,平均年龄只有十一二岁,平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业余时间深入社区、企业进行防火宣传,播洒消防安全的文明之花。成立28年来,培训教育了3200多名团员学生,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发挥了突出作用。

第二十五届团员面向团旗宣誓(李豹松摄)

  换届大会上,相关领导对第二十五届少年消防团员代表,颁发了证书。第二十五届少年消防团团长王秋戈代表新团员进行了发言。200余名新团员集体宣誓,光荣加入了这一组织。少年消防团团员宣誓:我自愿加入少年消防团,我在团旗下宣誓,我决心积极参加团的活动,努力学习消防科学知识,练好防火救灾本领,准备着为祖国繁荣昌盛,为人民平安幸福贡献力量!据了解,第二十四届少年消防团自组建以来,在社会上尤其是在广大青少年中引起良好反响。少年消防团所在学校组织老师学生共同参与、相互提高,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教育理念和奋发向上、学有可为的教学方针,指导和鼓励着这支队伍不断前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青岛重庆路第二小学新团员合影留念(李豹松摄)

  少年消防团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副局长余东风就我市少年消防组织多年来始终如一地开展消防宣传和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市深入开展少年消防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他要求全体少年消防团员,认真学习消防科学知识,练好防火救灾本领,为将来更好的建设祖国、保卫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