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买衣服岂能总是随大流?

来源:宝宝树   作者:亦航妈   2010-08-03 15:1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今年夏季来临时,整理衣柜,想着把穿不着的春装都收纳起来,然后把以前的夏装拿出来预备着。这一打理不要紧,却让我大吃一惊,家里的衣柜已经是满满的,难以把需要放进去的衣服分门别类的放下了。我想重新整理整理,分分类,也发现这实在是一项大工程啊!浩大的让我退缩(本就不喜欢做这些头疼的活儿)。

再看看拿出来的夏装,一件一件的,花花绿绿,大大小小,在身上比试比试,觉得哪一件都不再是自己的宠爱,想着大街上橱窗里陈列着的那些新款衣衣,都是多么的时尚养眼啊!难怪人人都说:“女人的衣柜里总是少一件衣服。”呵呵,少的何止是一件呢?有时候一下子就看中好几件哦!

哎,看着这么多的衣服,我还真是有些小小的发愁呢,想当初,哪一件不是自己辛苦的一趟一趟的转遍所有的衣服店,比较来比较去,还要费尽口舌的讲价钱,然后不惜掏出自己的“血汗”,兴冲冲的拿回家的呢?可是,也有很多时候,拿回家了却发现,它并不适合自己,而随之被打入冷宫的呢?这时候才发现,“随大流”的结果让自己很受伤,花了银子不说,还要为家里制造“垃圾”。老公也曾因此说过我,我还不依不饶,死不承认,呵呵,其实,有时心里还是有点小小的后悔的!只是口头上不承认而已。

痛定思痛之后,我为自己定下了“买衣服三原则”:第一,舒适;第二,适合自己;第三,时尚一点最好。

第一条:舒适的原则,我要坚定的执行,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感到,衣服首先是穿给自己的,舒适不舒适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一件衣服外表很华美,可是它穿在身上很束缚或是很不自在,那我宁可不要,再说了,有些衣服尽管自己不再喜欢它了,但是因为它的舒适性,我还是可以考虑把它作为家居服穿的,这样不是减少了买衣服的开支吗?多好啊!

第二条:适合自己的原则,我觉得是我买衣服心理渐渐走向成熟?的标志,这一点让我时时想到我已经不再是那个什么都可以穿的小姑娘,已经到了要考虑自己年龄的时候了,花里胡哨的衣服,没有品味的衣服不要再往家里拎了,这样既减少了开支,又能保证所买衣服的质量和层次,从而打入冷宫的衣服就少了很多。还是节流啊节流!

第三条:时尚。在满足前两条的基础上,当然是时尚一点最好了,现在 ,谁不追求时尚呢?哪怕到了老太太的年龄,时尚也是可以追求的哦?跟随时尚的步伐,才能永不过时,才能永葆青春的心态啊!

呵呵,从此以后,我就要坚持我这“购衣三原则”了,这也是我购物观念的转折点,我相信这样下去的话,不仅我的衣服的利用率高了,品味高了,也能使我的衣柜适当“瘦身”,使我的钱包可以“增肥”一些,岂不是“一箭三雕”?
王玮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