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3岁女童患急性淋巴白血病 父母抵押房子为其治病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张召旭   2015-01-12 15:51:00

关键词: 诗语 急性淋巴白血病 兴洋 抵押 化疗

  爷爷买的看戏机成了小诗语为数不多可以解闷的“玩具”。 记者 张召旭 摄

  东昌府区侯营镇李魏村3岁女童位诗语2014年4月份被检查出身患急性淋巴白血病,目前花掉了20多万元,家中的房子也已经做了抵押。未来,小诗语还剩下两个疗程的化疗和将近2年时间的后续维持治疗,巨额治疗费用让小诗语的父母一筹莫展。

  两岁多时被查出

  患有白血病

  9日上午,在聊城市人民医院儿科一病区29床,位兴洋正守着女儿,还不到3岁半的位诗语正在输液,由于长期做治疗,位诗语的手脚全是针眼,而且还有部分淤青。

  位兴洋介绍,去年4月份孩子查处患了急性淋巴白血病中危,当时小诗语还不到3岁。“两岁半的时候送她去了幼儿园,在幼儿园上了还不到一个月,有一次孩子感冒了,在家里治疗了一段时间,病情好转后本打算送她去上学,可隔了一天又发起了高烧。”位兴洋说。

  当时一看孩子病情又反复了,便带着孩子来到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到了医院一检查,夫妻俩当时就懵了,孩子竟然得了急性淋巴白血病中危。“当时医生说孩子需要做化疗,一共需要11个疗程,还要坚持两年的后续治疗,如果5年内不复发就没有大碍了。”位兴洋说,目前小诗语正在做第9个疗程的化疗,原本15天的疗程由于小诗语期间再次感染,到目前已经在医院住了将近40天。

  小诗语总是

  吵着要去上学

  位兴洋说,刚开始做化疗时,小诗语要吃很多药,其中有些药物很苦,他们夫妻俩只能掰开小诗语的嘴强行灌药,可一开始的时候灌多少吐多少,但是为了病情医生一般都是吐多少补多少。“那药太苦了,我自己也尝过,根本吃不下去,现在孩子治疗的时间长了,吃药也已经习惯了。”位兴洋说,小诗语现在很听话,吃药的时候也不再哭闹。

  3岁的年龄,本该是在幼儿园里和小朋友们玩耍,但这一切对于患病的诗语来说都只是梦想,她现在只能和病房里的小朋友们一起玩,无聊的时候就拿着爷爷给买的看戏机看动画片或者听故事。每次来医院治疗,小诗语都要背着自己的书包,她总是吵闹着要去上幼儿园,然后和小朋友们在户外玩耍。

  “她现在的身体很弱,根本不敢让她出病房透气。”位兴洋说,小诗语还有两个疗程的化疗需要做,医生说化疗越往后孩子的身体抵抗力越比较弱,而且后续的维持治疗期间也要定期往医院跑,所以他目前还没有让诗语继续上幼儿园的打算。“幼儿园里孩子太多,老师不一定能照看好,而且孩子的身体本身就弱,所以我们在家里教她一些知识。”

  家里债台高筑

  还抵押了房子

  位兴洋的妻子逯园园介绍,自从诗语做治疗以来,已经花掉了20多万元,还欠下了亲戚朋友的很多钱。“孩子需要长期治疗,我们俩也没法出去找工作,家里原来攒下的钱全花干净了。”逯园园说,前段时间家里还把房子作抵押,现在也已经花完了。

  记者了解到,小诗语在治疗过程中并不是很顺利,先是真菌感染,每做完一个疗程不是发烧就是咳嗽,这次化疗到现在也延长了20多天。“治疗白血病能报销的费用很少,我们在5月份的时候也向红十字会申请了小天使基金,但到现在还没有批下来。”位兴洋说,现在家里能借的都借了,他和妻子已经没有能力再让小诗语继续做治疗。

  位兴洋说,他们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孩子后期的治疗费用,到目前已经花了20多万,后期还有两个疗程的化疗,就目前来看至少还要10多万的费用。“孩子的身体太弱,治疗也不理想。”位兴洋说,孩子只要坚持治疗,就有70%的治愈率,他希望有好心人帮帮这个孩子。

  记者 张召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