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46名大学生社会考证遭诈骗 培训机构老板北京落网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刘光斌   2015-01-12 15:51:00

关键词: 培训机构 落网 大学生 诈骗 育婴师

  受骗学生拿回培训费后笑逐颜开。 通讯员 于德忠 摄

  声称开办育婴师、营养师培训班,收取46名学生6万余元培训费后失联。9日,记者从周村区公安局获悉,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已被抓获,46名受害学生被骗走的培训费也于9日全部返还。

  2013年10月,淄博职业学院学生周丽丽(化名)等4人分别缴纳了1200元费用,报了淄博某培训机构的育婴师课程培训班。然而她们一直没收到开课的消息,而该公司的负责人赵某称不开课的原因是家中出了些问题,许诺若有学生要退钱可予以办理。此后赵某某就失联了,4人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周村警方对犯罪嫌疑人赵某某进行了网上追逃,去年12月9日,在北京市大兴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将正前往派出所办理业务的赵某某抓获。赵某某对自己骗取淄博职业学院学生培训费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赵某某向营养师培训的学生每人收取了1600元,向参加育婴师的每名学生收取了1200元。目前赵已被刑事拘留。经警方的劝导,赵某某最终决定借款返还骗取学生的6万余元。(记者 刘光斌 通讯员 于德忠)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