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两男子当街抢女友互殴 一方被捅伤摘除脾脏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赵权军   2014-09-18 14:39:00

关键词: 脾脏 摘除 男子 两人 黄健

  17日,被捅伤住进医院的达川区男子黄健,仍在继续治疗。10天前,他撞见前女友秦莎挽着男友郑昶的手,一起逛街,醋劲儿大发,拽住秦莎的手,准备将其强行拖回家,却遭到郑昶持刀猛捅,致使其脾脏受伤被摘除。

  今年18岁的秦莎,长相清秀,衣着靓丽。2013年5月4日,她认识了身高176厘米的黄健,很快两人产生了感情并同居。然而,陷入热恋中的秦莎发现黄健的脾气暴躁,并经常遭受到黄健殴打,当两人交往一年后,秦莎在父母支持下,于今年6月与黄健提出分手,此后两人再没联系过。

  10天前,两人再次见面时却发生了一场意外。9月7日20时10分许,秦莎与新认识的男友郑昶一起在中心广场逛街。两人彼此手挽着手,并肩齐行,十分恩爱,这一幕却被黄健瞧见。黄健尾随两人到通川桥,他冲上去推开了郑昶,拽着秦莎的手,准备强行将其拉回南外的家。秦莎用力甩开了黄健的手,返回来抱住郑昶。此时,郑昶与黄健发生抓扯并互殴。因郑昶的体型较小,打了黄健两拳后被黄健撂倒。郑昶爬起来,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式水果刀,对准黄健一阵乱捅。黄健受伤倒在血泊中,身体不停颤抖。

  当双方在抓扯与打架时,秦莎因劝架手臂被郑昶的刀误伤。黄健被朋友扶起后,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抢救,因该医院无法做手术,被转往当地最好的医院。当黄健被推进手术室后,黄健的朋友向当地民警报警。经诊断,黄健的左侧腰部被利刃刺穿,致使脾脏受损,在手术中被摘除。此外,黄健的后颈部、双手被刀割伤。如今,黄健仍在住院治疗。法医即将鉴定黄健的受伤情况。秦莎的母亲向民警解释,她女儿与黄健断绝关系后,经双方父母同意后才与郑昶交往。

  目前,郑昶已被取保候审,此事仍在进一步侦办中。(文中人物均系化名)(黄佳芝梁峻菱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赵权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