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北京13座地铁站卫生间年内改造 最大限度增加坑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海蕾   2014-08-31 10:08:00

关键词: 卫生间 吊顶高度 北京地铁 八通 乘客

  地铁老线的卫生间一直备受诟病,早高峰时期,因坑位较少乘客急得“拎着腰带”排队。昨天,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表示,年内将对1、2、13、八通线的13座地铁站的卫生间升级改造,提升如厕环境。

  “老线找厕所,闻味儿就行。”对于在地铁1号线、2号线等老线乘车的乘客来说,这种体验并不稀罕。地铁1号线、2号线的站内卫生间大多为上世纪60年代建设,坑位较少,早高峰时段经常有乘客排队如厕情况,甚至部分站点无厕所,解决内急需要换乘至其他线路。据地铁公司介绍,繁忙的地铁线路几乎每天都能接到类似投诉。

  据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老站厕所的墙砖和地砖部分损坏,很难清理,此次都将更换。同时,通过新砌隔墙改变卫生间的整体格局,分隔出公共区并最大限度增加坑位数量。

  此次还将卫生间吊顶高度由原2.1m提高至2.2m,将原有的筒灯更换为LED筒灯,将原有隔断板更换为半高式拉丝不锈钢隔断板,原有脚踏阀式大便器更换为手动及红外线感应一体式冲水大便器。

  该负责人表示,卫生间的异味以及排水不畅问题也要解决,改造通风系统及下水管道。此外将原有洗手台取消改为洗手盆,解决台面积水问题。水龙头也由感应式改为延时自闭水龙头,开闭时间可调节至2秒左右,达到节水效果。

  探访

  早高峰如厕排队超10分钟

  据记者了解,1号线四惠站是此次重点改造站。记者探访发现,该站洗手间只有两个坑位,而且异味大,没有洗手台,女厕所面积只有三四平米。而且男女厕所都没有门,只用半截门帘遮挡。

  乘客黄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都要从八通线换乘1号线,早高峰如厕令她非常尴尬。“八通线太挤,如果去上厕所,再想挤上车就费劲了,所以即便想上洗手间一定要等到换乘1号线之后。”黄女士说,排队的地方小,乘客排队如厕经常要排到厕所外面去。另外,早高峰时期蹲厕所的多,前面有三四个人就要等10分钟,因此早高峰在四惠站上厕所经常要花十几分钟。(记者 黄海蕾)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佳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