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保险公司推出“意外怀孕险” 怀孕可获800元津贴

来源:大河网   作者:   2014-02-17 14:01:00

关键词:

  今年情人节,有保险公司在网上推出“意外怀孕险”,即凡在保险期间内怀孕的被保险人凭医学证明可从保险公司获得800元的怀孕津贴。对此,不少市民表示“太露骨,无法接受”。记者调查发现,诸如此类的“奇葩险”多为普通险种,经再包装后逢节日上市抢眼球。对此,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应重视保险本身的保障功能,不要被“噱头”迷惑。

  什么是“意外怀孕险”?昨日,记者在淘宝网看到,这款由某知名保险公司推出的“意外怀孕险”限量520份,被保险人群限定为“中国大陆居民且年满二十周岁的女性”,单份售价200元。据该保险网店客服介绍,“怀孕险”活动时间从2月11日至2月17日,被保险人在3个月的保险期间内怀孕,即可获得800元的怀孕津贴,但要求被保险人出具医院诊断证明、B超报告等证明其怀孕及怀孕日期。

  截至昨日下午4时,该险种已售出264份。“情人节当天卖得最多,大多数购买者为女性。”客服说。

  “怀孕还能买保险?”昨日,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发现,许多市民并不知晓“意外怀孕险”,了解其内容后褒贬不一。“如果在备孕阶段,不妨试一下。投资200元,日后可能会有800元的补偿。”27岁的张女士表示,即便不是对于备孕女性,这种保险一定程度上也保护了女性,初衷不错,但营销方式有些“雷人”。

  但一些上了年纪的市民对此则非常反感。“怀孕是一件慎重的事,并非什么都能被保险。”听说了“怀孕险”的相关细则,52岁的王大爷说,这种保险有违社会公序,打破了道德底线。

  事实上,商家巧立名目推出的“奇葩险”还有很多。据介绍,之前就有看不到月亮即可赔付的“中秋赏月险”、赔偿孩子过失造成他人财产或人身损失的“熊孩子险”等另类险种。

  据某保险公司洛阳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诸如“怀孕险”、“熊孩子”等险种,其实在此前就有相关的保险产品,只是有些企业借节日为由,重新包装宣传。但“奇葩险”实质上和普通险种并无二致,消费者在购买保险时应考量其保障内容,选择适合自身的产品,不要被“噱头”迷惑。(大河报 记者 李韶萌)

  http://www.chinanews.com/sh/2014/02-17/5845643.shtml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