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向海而生! 36个大项目为董家口注入强动能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李晓哲   2017-06-30 09:44:00

关键词: 董家;动能;投产;海水淡化;大项目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通讯员 韩丽

  注入发展新动能,董家口又出大手笔,国际深水港、循环经济区、绿色新港城的轮廓日渐清晰,喷薄海上。6月29日,总投资近701亿元的36个重点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董家口循环经济区集中投产、开工、签约。这批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仓储物流、木材交易、海洋生物等领域,投资规模大、产品质量高、发展前景广,符合临港产业发展规划和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将对优化新区产业结构、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园区产业层次和能级提供极大助力。

  

  制图/徐雪茹

  [ 重磅解读 ]

  高新项目云集,新动能发力

  6月29日,总投资近701亿元的36个重点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董家口循环经济区集中投产、开工、签约,这无疑是董家口发展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这次集中投产、开工、签约的项目中,高新产业和循环经济的特点得到了极大凸显,也体现出董家口循环经济区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的产业布局思路。此次投产6个产业项目总投资46亿元。其中,碧水源海水淡化项目总投资6.5亿元,建设了生产能力10万立方米/日的海水淡化净水厂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采用“超滤膜(UF)+反渗透膜(RO)”双膜法工艺技术,是国内第一个自主设计研发、自主投资建设、自主管理运营的海水淡化项目,打破了国外对海水淡化核心技术的垄断。并且,海水淡化项目在海水的利用上跟其他项目互通有无,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

  而双星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4.96亿元,建设车间13万平方米,购置落地镗床、数控车床、数控加工中心等设备,生产轮胎硫化机、成型机和平板硫化机,将极大促进国内轮胎加工企业的自动化、智能化,带动轮胎产业转型升级。

  这个项目对于双星集团来说更加意义非凡。双星集团董事长柴永森说,一年前的今天,双星全球第一个商用车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的工厂在董家口全线投产;半年前,双星亚洲最大的工业4.0智能装备工厂在董家口全线投产;双星全球研发中心首个国际级检测中心也将投入使用,真正的全流程乘用车胎工业4.0智能化工厂也将全线投产。至此,双星将成为全球轮胎行业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商用车胎和乘用车胎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的企业。“今天双星全球智能化物流中心和集科技、旅游、商务于一体的国际级试车中心也即将投入建设,国际领先的绿色循环工业园也正在审批当中。

  双星总部搬迁到西海岸的三年多来,借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环保搬迁等契机,开启了二次创业、创轮胎世界名牌的新征程。双星集团淘汰了60%以上的落后产能;创建了建筑面积超过43万平米的六大项目,包括二个工业园和研发中心、大数据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和实习中心;发展了四个新产业,包括汽车后市场服务和智能装备、智能物流(含工业机器人)以及废旧橡塑绿色循环利用;率先创新和实践了三化二圈模式,获得了四项国家级殊荣,基本实现了企业从“汗水型”向“智慧化”转型的目标;双星轮胎由可能“被遗忘”到被评为中国轮胎第一品牌并被称为中国轮胎智能制造的引领者。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