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嘉禾路18号等15个零星片区棚改 涉及845户居民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笑笑   2017-04-10 08:51:00

关键词: 嘉禾路;棚改;棚户区改造;居民;筒子楼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一层28户居民共用一个厕所,没有暖气,冬天冷的时候水管冻住要到其他楼上借水吃……家住嘉禾路18号的84岁薛俊玉老人住了47年的筒子楼,终于盼来了改造。此次兴隆路街道棚改项目包括15个零星片区,涉及845户居民,这是市北区今年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的一部分。4月8日,市北区兴隆路街道开展棚户区改造咨询大集,为被征收居民答疑解惑。

  

  位于嘉禾路18号的筒子楼饱经风霜。

  28户居民共用一个厕所

  嘉禾路18号就在此次棚改范围内。这处筒子楼从外表看还不算破旧,但走进去之后,楼道黑暗狭窄,走廊只有一米宽,还都堆着杂物,仅能容下一人通行。站在楼上往下看,楼下乱搭乱建,破烂不堪。

  84岁的薛俊玉老人住在这个筒子楼的五楼,已经住了47年了,她家的房子只有27平方米,最多的时候住着一家五口。走进老人的家,一进门就是一张双人床,床旁生着炉子,里面还有一间是厨房,厨房上方还保留着吊铺,以前是薛俊玉老人的儿子住的地方。

  这处筒子楼共五层,每层共28户,但只有一个厕所一个水龙头。“以前早上上厕所都要排队,打个水也得挨号。”薛俊玉老人说,至今这里还没有通上暖气,冬天只能生煤炉。这还不是她最发愁的,她最愁的就是冬天天一冷,自来水管就上冻,连个打水的地方都没有了。老人只能自己去杭州路上的朋友家里打两小桶水拎回家,除了喝,连洗脸洗菜都不舍得用。

  得知筒子楼被列入征收改造范围,薛俊玉老人很高兴,“没想到在有生之年还能捞着住个新房子”。她说。

  举办咨询大集为居民答疑

  8日,筒子楼里好几名邻居听说征收的消息后都赶了回来,并相约一起去海云广场举行的兴隆路街道棚户区改造咨询大集上咨询。“房子是爷爷的,爷爷去世了,我们怎么签订协议?”“房子是我们兄弟五人共同拥有,哥哥在国外不方便回来,如何办理?”

  8日上午,在位于海云广场的兴隆路街道棚户区改造咨询大集上,六个咨询摊位被围得水泄不通。家住宣化路上的孙思娟老人和邻居蔺鹏早早赶来,在杭州路东片咨询处前排队等候,他们想咨询分户情况是否影响征收补偿。“房子要征收了,我们担心分户情况影响征收补偿,所以赶紧来问问。”孙思娟说。兴隆路街道房屋征收办公室工作人员受理后,考虑到其情况特殊,需要详细了解情况后才能解答,于是与孙思娟他们互留了电话号码。

  补偿方案会根据意见修改

  兴隆路街道办副主任徐静君介绍,兴隆路街道2017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为杭州路东零星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杭州路西零星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共涉及居民845户,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征收范围包括平安路28号(不含平安路28号1号楼)、平安路30号、宣化路43号、嘉兴路5号1-2单元、嘉定路6号1单元、嘉定路6号丁栋、嘉定路9号、嘉禾路18号、遵化路10号、遵化路12号、遵化路24-74号(双号)、兴隆路117-119号(单号)、兴元一路9号1-4号楼、兴德路82号、兴隆路131号等15个零星片。“此次启动征收改造的区域,都是居民改造意愿特别强烈的区域,征收补偿方案自4月2日至5月1日期间公示,共30天,会根据居民意见进行修改。”徐静君说。

  兴隆路街道棚改项目是今年市北区第一批棚户区改造项目的一部分,市北区第一批计划启动甘肃路二期、东阿路片、热河路片、贮水山路片区等8个集中片及部分零星片,均已开始公示补偿方案。一期项目将于今年6月全面展开,涉及居民9800余户。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