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端午小长假汽车总站到发旅客22万人次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5-31 17:05:00

关键词: 端午;小长假;汽车总站;旅客

端午节小长假最后一天,大量旅客乘长途车从外地返回青岛。

  大众网青岛5月31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李男)今天,大众网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随着端午假期的结束,市内各汽车站当天都迎来了一波返程客流小高峰,共计到发旅客6.3万人次,其中发送2.8万。整个端午节假期,汽车总站到发旅客22万人次,其中发送12万人次。此外,随着6月中下旬底高校放假以及高考成绩查询结束,预计届时将迎来学生流的出行高峰。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由于今年端午节小长假在高考前,同时高校大学生忙于准备考试,因此学生流较少,主要是中短途的探亲流和旅游流。特别是岛城迎来旅游季节,周边短途线路的来青一日游客流明显增多。5月28日,5月29日发送量共计7万,到达客流达到6万人次。
  孔航还表示,端午节最后一天的发送客流主要以烟台、威海、日照、临沂以及青岛周边的即墨、胶州、莱西、平度为主,这也是整个端午小长假期间的客流方向集中缩影,假期期间汽车总站共计投入加班车辆130余部,加班班次220余个,同时在各车站以及青岛北站换乘站开通了200余班摆渡公交、旅游直通车、定制公交方便抵青游客中转到各个景点,其中极地海洋世界、崂山风景区、海底世界以及方特梦幻世界成为外地来青游客最集中前往的四个景区。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6月底高校开始放假以及高考成绩公布,7月上旬中考公布成绩,届时将集中迎来学生的返乡客流高峰和结伴旅行客流高峰,预计从6月下旬至7月上旬车站每天的发送量都会维持在3万左右状态,同时伴随旅游季节到来所产生的旅游返程客流,因此提醒到时有出行打算的市民及早购票或者错峰出行,避免与多波客流高峰“撞车”。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