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五一小长假青岛市千余人爱心献血 总量达38.25万毫升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任霄惠 刘海霞   2017-05-03 09:28:00

关键词: 单采血小板 献血车 长假 无偿献血 献血者

  半岛网5月2日消息五一小长假期间,青岛市共有1138人走进爱心献血屋,撸袖献血,总献血38.25万毫升,获捐血小板187个治疗量。

  

  爱心献血志愿者--李传忠父子

  1138人撸袖献热血

  李传忠是青岛啤酒一厂的一名普通员工,他从2009年8月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在不足十年的时间里累计无偿捐献全血700毫升,单采血小板155个治疗量,折合献血量124700毫升。李传忠的献血最初因妻子而起,又因为妻子的遗嘱而延续。爱人过世后,他既要工作,又要照顾年迈的父亲和年幼的儿子,生活忙碌而拮据。他没有消极,没有抱怨,反而常怀感恩之心,用无偿献血献爱心的方式回报社会的关爱。如今,儿子长大成年,小长假期间恰巧是儿子十八周岁的生日,父子俩商量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庆祝。儿子李恩光非常勇敢地捐献了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他说,“有爸爸在,我不害怕,爸爸说要献血献到60周岁,我要陪着他。”

  何树光,也是一位“老”献血者,他献血“年龄”从2011年开始,至今7年,因为平时工作忙,何树光每次献血基本都是法定节假日。五一期间,在大部分人享受劳动节假日的时候,他再一次走上了献血车。

  

  志愿者服务爱心献血

  300人次志愿服务默默奉献

  小长假期间,还有一群人在为无偿献血默默忙碌着,他们就是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三天假期期间,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共有300余人次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来到街头爱心献血屋,参与宣传招募和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工时近7000小时。他们不仅走上街头服务献血者,顶着烈日举牌巡游,还开展服务培训、文艺汇演等特色活动来宣传招募,让更多人了解无偿献血,为可敬可爱的他们点赞。

  黄岛区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小长假期间举办了无偿献血培训班和“血热情真 文明时尚”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累计吸引50余人次的参与。胶州志愿者中队在献血屋周围举办了“真情热血 血脉相通”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招募了众多爱心市民。市南中队志愿者联合青岛大学医学部的学生以及小小志愿者们,在佳世客爱心献血屋门前举办了”庆5.1国际劳动节暨迎接5.8世界红十字日”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载歌载舞,和路人们一起互动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成功招募了爱心献血者。

  血站职工全年不放假

  青岛市中心血站三天小长假期间,献血服务科、供血科、检验科等业务科室均正常工作,与爱心献血者一同为临床病患保驾护航。

  采供血一线的工作人员365天全年无休,始终坚守在岗位一线,确保每一个节假日爱心献血屋如期开放。据了解,青岛市中心血站工作人人员平均年龄已不算年轻,这群70、80后仍然充满激情与热情,不分早晚,随时待命。

  献血服务科团体车组是市中心血站的优秀代表,团体车组几乎担负了全市四分之一的采血任务,常年奔波于青岛市大大小小的企事业单位、各大高校以及周末和节假日期间的城阳国货采血点及临时新增采血点。今年的“五一”假期工作人员们又是三天全“无休”,两辆献血车分别驻守在城阳国货和市图书馆两个献血点,每天接待几十甚至上百人的献血及咨询活动,为节日期间保障临床充足安全用血而奋斗着。

  文 梁湘 通讯员 任霄惠 刘海霞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