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六小龄童来青谈《行者》 中美将合拍电影《西游记》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毕天宇   2017-04-22 17:24:00

关键词: 六小龄童;《行者》;中美合拍;电影《西游记》
  
六小龄童结合着肢体语言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记者毕天宇摄 
六小龄童结合着肢体语言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记者毕天宇摄
六小龄童现场表演。 大众网记者毕天宇摄
六小龄童现场与小粉丝切磋表演金箍棒。 大众网记者毕天宇摄
六小龄童现场表演金箍棒。 大众网记者毕天宇摄
六小龄童与上台提问的粉丝合影留念。 大众网记者毕天宇摄
六小龄童与老影迷亲切握手。 大众网记者毕天宇摄
六小龄童的粉丝排起长队。 大众网记者毕天宇摄
    大众网青岛4月22日讯记者高忠业 毕天宇)“人生就是一出戏,导演就是你自己。”今天下午,电视连续剧《西游记》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先生携书籍《行者》来到青岛西西弗书店,与读者一起谈人生、谈《行者》,分享他的艺术人生。据六小龄童透露,中美合拍的电影《西游记》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开机。 

  谈《行者》: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路上的行者 

  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路上的行者。谈到《行者》这本书,六小龄童说,这是一部有关人个人的自传,首次讲述他的个人经历。书中以他二哥开头,一个17岁的大孩用一句话来勉励一个7岁的小男孩,当你演成美猴王孙悟空的那一天,你就能见到我了。六小龄童接过金箍棒,从此成就了一个多少人心中无法超越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六小龄童一生做猴,从荧幕舞台到校园舞台,认真诠释一生做成一件事,就很了不起的信条! 

  六小龄童说,他在写书前就首先了解读者想要什么?他通过摸底发现,读者最想了解电视连续剧《西游记》的拍摄经过、逸闻趣事,想了解他的人生经历以等等,因而在成书的过程中删减了近三分之一不重要的篇幅。“《行者》这部书的书名是与读者互动的结果,也是从3万个征集名字中选出来的。” 

  谈电影《西游记》:中美联手下半年开拍 

  今年年底,六小龄童与美方合拍的电影《西游记》将正式开机,他希望借助美方的技术,表现出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腾云驾雾。不过,在合作时,六小龄童坚持一个原则,即改编要考虑中国人的接受程度,不仅孙悟空的造型、服装不变,他也拒绝了美方提出的把沙僧变成女性、剧中出现孙悟空的爸爸妈妈等想法。 

  六小龄童说,对于古典名著不能戏说、不能恶搞,要有敬畏心。当初电视连续剧《西游记》拍摄时就坚持了“忠于原著,慎于翻新”原则,历时6年只拍了25集。 30年来播放量达到60亿人次。评判一个演员的标准就是看他的作品,六小龄童自称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演员,因为他的观众“小到刚会走,老到九十九”。 

  谈青岛:猪八戒背媳妇在崂山取景 

  电视连续剧《西游记》有多个镜头在青岛取景。六小龄童说,像第七集《计收猪八戒》中,猪八戒背媳妇、孙悟空第一次见猪八戒等场景就是在崂山拍的。当时,六小龄童还与崂山一位道长相交颇深。 

  除了青岛之外,《西游记》还在烟台、威海以及潍坊取景,像高老庄就选景在潍坊。而六小龄童4月23日还将在威海与读者畅谈他的人生心得。 

  在与青岛读者互动的最后,六小龄童表演了一段精彩的猴戏,把金箍棒舞动得行云流水、虎虎生风,让在场的读者大呼过瘾。 

  今天约有500余名读者在青岛西西弗书店与六小龄童进行了交流。 

  新闻背景: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本名章金莱,1959412日生于上海。1982年在25集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主演孙悟空,凭借此角摘得金鹰奖最佳男主角等多项荣誉。1998年凭借《西游记续集》中孙悟空一角,获得2000年度全国十佳优秀演员奖。 

  《行者》中的警句(摘录) 

  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我们要勇敢的去尝试。也许一次尝试,就会让你脱颖而出,与众不同。 

  如果你觉得自己是一匹千里马,就不要消极的等待伯乐。人生苦短,我们真的等不起啊。 

  天地本不全,要努力,但是不要过分强求,要接受和看淡人生的不完美。 

  艺术就是要过河拆桥,敢于过河,过了河还要敢于拆桥。 

  我们每个人都是行者,都在取人生经的经,都会遇到九九八十一难。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