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日本寄来表扬信 漂洋过海感谢青岛好司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7-04-21 15:25:00

关键词: 日本;表扬信;青岛;好司机

  大众网青岛4月21日讯记者 王悦音)18日上午,一封从日本邮寄来的表扬信被送到了青岛公交集团,写信人为刘先生,是一名日籍华人,这次是来青岛与旅游的,没想到把装有护照、手机等贵重物品的挎包落在车上,被23路公交驾驶员李宝进捡到后物归原主。刘先生回到日本后写了这封表扬信,感谢青岛好司机李宝进。
  4月3日下午,刘先生在青岛市区搭上一辆23路公交车,在乘车途中,因随身携带两个包比较沉,找到座位坐下后,便把其中一个挎包挂在前排的椅背上,到达兴城路车站时起身下车。
  “糟了,挎包忘公交车上了”当刘先生反映过来自己的挎包已落后,公交车已经开走,他立即赶往23路终点站,赶到后,刚好看到自己之前乘坐的那辆公交车,“师傅请问你捡到一个黑色的挎包没?”驾驶员李宝进坦言捡到了,然后询问包里都有什么东西,经过核对无误后把包还给失主。通过来信得知,刘先生先生为日籍华人,这次是来青岛旅游,旅游结束看望朋友后马上就要回国,护照和手机等重要物品都在挎包里,若全部遗失,需要补办,就会耽误回国的行程,更重要的是会耽误回国后的工作。
  挎包失而复得,刘先生先生激动的不知如何是好,并拿出钱表示感谢,被李宝进婉言谢绝,由于当时刘先生要赶时间,急匆匆的走了,回到日本后,满怀感激之情给青岛公交集团谢了这封表扬信。记者随后联系上公交23路车驾驶员李宝进。据他介绍,车辆到达终点站后,按照公司要求,对车厢进行例行检查,“结果发现车厢座椅椅背挂着一个黑色挎包,这点小事是我应该做的,酬金我肯定不能收!”李宝进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