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百日 运送乘客1370万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7-03-27 16:08:00

关键词: 青岛;地铁3号线;开通

地铁3号线为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地铁3号线为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地铁3号线站内秩序井然。

  大众网青岛3月27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单菁)今天是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试运营100天,截至目前,地铁3号线全线已运送乘客1370万人次,日均客运量约14万人次,最高客流出现在2017年1月1日,达到17.5万人次。期间,青岛地铁安检共检查物品逾1000万件,查获违禁品1682件,以易燃易爆类及管制刀具类居多。
  地铁3号线3次调整运行图
  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世伟告诉记者,3号线全线22个车站,客运量最多的三个站分别为李村站、青岛站、五四广场站。自全线开通以来,运行平稳有序,总开行27458列次,总运行里程68.3万列公里,运行图兑现率100%,列车正点率99.97%,各项指标均高于国家标准。
  据悉,全线通车以来,地铁3号线3次调整运行图,将运营服务时间由6:15-21:30分延长至6:15-22:10分,行车间隔由最低6分50秒缩短至5分55秒,列车上线数由高峰15列车提升至17列车,小时最大运能由1.3万人/小时提升至1.5万人/小时。
  为方便乘客出行,青岛地铁推广新型购票支付方式,全线通车后云购票机在全线22个车站上线试运行,受到广大乘客尤其是年轻乘客群体的欢迎,目前云购票发售车票数量日均占单程票比达到了27%以上。
  收到乘客表扬450余件
  为更好的服务市民出行,2016年底,双铁服务台、便民伞、母婴室三个项目全部完成建设投用,其中,“双铁服务台”自正式运营以来,已为超过1万余名乘客提供咨询及便民服务;全线共有2200把“便民伞”上架投用,循环借出雨伞4223把次,方便了市民雨雪天出行;青岛北站和五四广场站2个专用母婴室的对外开放,极大地方便了母婴群体的出行;针对冬季车站内室温较低的情况,青岛地铁在3号线19个站点44个出入口安装了门帘,安装比例为66.7%;
  此外,助力春运服务点、助力使者、爱心预约、站长面对面、元旦祝福墙、地铁光影等特色服务活动也受到乘客的广泛好评。截至目前,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共收到乘客表扬450余件,锦旗15面。
  将成立乘客委员会监督服务工作
  青岛地铁将以乘客需求为导向,不断搭建与乘客的沟通平台,组织开展“我为地铁献一计”、“乘客满意度调查”等活动,征集和吸纳市民对地铁运营服务提出的好点子和宝贵意见。同时,在完善“便民伞”、“母婴室”、“智慧书亭”等服务增值设施的基础上,推出“雨伞套”、“一次性雨衣”等便民设施,为乘客提供更便捷的出行服务。
  此外,青岛地铁将邀请各行各业的高频乘客担任青岛地铁乘客委员会委员,对服务工作进行监督。从乘客的角度、不同的层面对服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促进服务水平持续提高。
  倡导关爱母婴人群
  近期,青岛地铁将开展关爱母婴系列活动,通过发放准妈妈会徽章,倡导乘客关爱准妈妈,为准妈妈让座。将着手研究对全线24个残卫进行改造升级,安装婴儿打理台,为出行的妈妈们提供婴儿打理场所。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