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今年青岛发生“袭警”案220起 240名民警受侵害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6-12-08 15:49:00

关键词: 青岛;袭警;民警

  大众网青岛12月8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张明哲)酒后咬伤警察、持刀威胁警察、多次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扰乱办公秩序……12月8日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了解到,2016年以来,青岛共发生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公安民警案件220余起,被侵害公安民警达240余名,造成50余名公安民警和40余名协警人员受伤。司法机关依法对260余名违法犯罪人员刑事处罚140余人,行政处罚120余人,有力保障了公安民警执法权益,维护了法律尊严。
  酒后驾车撞击警车咬伤民警 被处徒刑6个月
  1月1日下午,张某日(男,34岁,即墨市人)酒后驾车肇事,逃逸至即墨市大信镇任家屯时被交警查获。该拒不配合交警调查,驾驶白色雪弗兰轿车将交警现场勘查车撞开后逃离,致现场勘查车受损。后因车辆无法继续行驶,下车逃跑,并将阻止其逃跑的交警右侧腮部咬伤。2月19日,张某日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3月1日,批准逮捕。后该被即墨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70多次打110扰乱办公秩序 被行政拘留7天
  4月4日23时许,封某旺、封某玖因酒后忘记面包车停放地点,在黄岛区泊里镇某KTV门口拨打110报警称面包车被盗。在出警民警登记现场信息,开始查找车辆的情况下,该二人要求民警立即找到其车辆,并在此后的两个多小时内,连续拨打70多次110,谩骂出警民警和110接警员,严重扰乱了公安机关的办公秩序和110接警工作。4月24日,封某旺、封某玖因扰乱单位秩序,分别被黄岛公安分局行政拘留7日、5日。
  殴打他人并持刀威胁民警 被刑事拘留
  8月4日上午,市南公安分局香港中路派出所两名民警对民航大厦一起殴打他人警情进行现场处置,经现场调查后,在对涉嫌殴打他人的王某波进行传唤时,王某波持刀对民警进行威胁,妨害执法。8月4日,王某波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已经移送市南检察院审查起诉。
  警方提醒:
  在遇到公安民警现场执法或盘问检查时,要积极配合,如果对公安民警执法工作有异议,或是认为公安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存在失误或是违法违纪行为,可以保留记录或者人证物证,通过正当合法渠道反映诉求,或现场举报投诉。阻碍执法、暴力袭警不是公民体现自身诉求的正确方式,配合执法是正确的选择。
  以下行为涉嫌违法犯罪:多次恶意报警、报假警等方式扰乱110接处警秩序;殴打、撕咬、拉扯、推搡依法执行职务的公安民警;公然威胁、谩骂依法执行职务的公安民警;毁坏警用装备、设备,阻碍公安民警依法执行职务;抗拒检查或为了逃避检查、处罚,驾车拖、撞、碰擦公安民警;使用刀具、棍棒等械具,阻碍公安民警依法执行职务;以其他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公安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