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日均打卡37万人次 青岛老人最爱坐10条公交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6-09-26 16:59:00

关键词: 打卡;37万;青岛

  大众网青岛9月26日讯记者 王悦音)近日,记者在临近海泊桥早市、抚顺路批发市场的公交车站调查发现,在早八点至九点时段,平均每辆公交车到站都会有六名以上老人乘车,年轻人则几乎没有。这么多的老人乘车,也就意味着老年卡打卡量不断上升,那么公交车一年会有多少老年卡打卡量?打卡量最多的线路又是哪几条?今天,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了青岛公交集团,对岛城的老年卡一探究竟。
  “目前,老年人日均打卡次数约37万人次。”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全集团目前日均客流量在142万人次,而老年人则占到了26%。“从2016年1-8月份的数据来看,目前打卡量最多的10条线路是 1路、302路、307路、36路、209路、364路、5路、206路、11路、5路,而这其中最多的就是1路线。”工作人员说,1路线是青岛市开通最早的公交线路之一,整条线路横穿市南市北,经过的地区大部分为老城区,老年居民多,很多老年人常年乘坐,对线路熟悉。“其实有很多线路与1路线站点相似,比如367路线。而之所以1路线的乘客较多,与市民对其的认知度较大有很大关系。”此外,1路线途经海泊河早市、人民二路小学、海慈医院、台东商圈、台东六路小学、延安二路夜市、榉林山早市、青医附院、江苏路小学等老年人经常到访的场所。同时,1路车发车比较勤,间隔小,相对其他线路更好坐,所以很多老人都会选择此条线路出行。
  之后,工作人员又为记者总结了老年人的出行规律。记者发现,早晨6:00至9:00和下午16:00至18:30,是老年人出行的两个高峰时段,老年人出行人数也在 8-10人次。“这个时段出行的老年人大多是外出买菜和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时段,早晨6:30至8:30正好是早高峰,上班族出行量较大,而此时老年人正好与上班族挤在一起。”工作人员说,他们还对投诉量进行了粗略统计,发现经常有老年乘客投诉早晨坐车很拥挤,而且有时车来的很慢,但很少有投诉下午时段乘车的问题。“因为下午时段并不是高峰期,所以乘车时不太拥挤。”对此,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提醒,为了自身的安全,若非必须,老年乘客出行应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时间。
  据了解,自2014年5月1日起,全市实施65周岁以上老年人乘公交车免费政策,2016年5月1日起,60至64周岁的老人开始实施半价乘车政策,截至目前,半价卡的发行量已经达到40万张。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