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网络安全宣传周 即墨路街道等六街道成基地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张鹏   2016-09-20 10:37:00

关键词: 网络安全;即墨路;致居民的一封信;短信

  信报讯 9月19日上午,青岛市市北区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洛阳路街道海琴广场启动,自19日起至25日,市北区将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仪式上,即墨路街道、兴隆路街道、镇江路街道、海伦路街道、洛阳路街道、浮山新区街道六个街道被授予全区首批“网络安全宣传文化基地”。

  此外,在活动现场设置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服务大集,放置了网络安全宣传展牌,志愿者们向过往的行人发放网络安全小常识宣传册和《致居民的一封信》,来自通信、银行、律师、媒体等相关行业的网络安全专家现场为居民解疑释惑,受到居民的欢迎和追捧,专家们现场对居民较为关注的电信诈骗、网购维权等咨询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有不少居民表示经常收到匿名短信,对如何辨别诈骗信息感到困惑,相关专家表示所有的诈骗最终都会落到套取银行密码、验证码、转账、汇款上,一旦涉及此类操作一定要谨慎、谨防诈骗。根据现场居民咨询的问题,专家总结提醒“防骗四不要”,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不要轻易点击信息中的链接;不要按陌生电话、短信要求转账汇款;不要安装不了解的软件。

  在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市北区还将围绕活动主题,发动街道、社区、学校,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其中,市北区教育局利用漫画形式宣传网络安全,指导师生家长正确使用网络;敦化路街道、即墨路街道、辽宁路街道将在社区开办老年人电脑、手机微信学习班,让社区老年人学会使用网络,参与到网络安全活动中。还有些街道将在辖区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材料,邀请网络安全方面的大学老师、专家面向居民进行现场讲座,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以上活动全部面向居民免费开放,大家可到就近街道办事处咨询参加。(记者 张鹏)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