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首届中国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9月26日在青开幕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伟   2016-09-08 07:36:00

关键词: 海洋科技 海洋经济 科技成果转化 海科 经略海洋

     晚报讯 当前,海洋经济正逐步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首届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以下简称海科展)将于本月26日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将持续到28日,预计到会参观人数将达40000-50000人次。展会以“科技经略海洋,创新实现梦想”为主题,按照“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原则,突出“科技引领、成果展示、技术交易”特色。这也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门类最齐全的海洋科技类展会。

  海科展共分为海洋工程装备、海洋新能源、海洋新材料、海洋生物、海水淡化、海洋科技中介与金融服务等六大板块。共有500余家企业参与本次展会,它们不仅将带来目前最尖端的海洋科技成果,同时也将通过VR等最新的技术让市民身临其境地感受科技的神奇。

  海科展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海科展的举办将充分展示我国海洋开发、海洋经济、海洋科研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果,以促进山东乃至全国海洋科研产业化、海洋渔业和海洋交通等行业的国际交流和经贸洽谈,大力促进业内企业和专业人士的交流与合作,为观众展示国内外顶级海洋科技成果以及最新和最全面的行业动态。

  展会举办期间,2016中国·青岛海洋国际高峰论坛、2016年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论坛、2016青岛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高峰论坛、海洋生物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科技金融与海洋科技创新论坛、海洋科普教育论坛、第七届中国海洋工程技术装备论坛、中国海洋新能源产业发展峰会、2016海洋新材料腐蚀与防护论坛、数字海洋装备论坛等十余个相关配套论坛也将同期举办。届时,来自业界、学界、政府部门的嘉宾在论坛上就各自的主题进行“头脑风暴”。组委会还将设立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并且将安排展会期间促成的合作进行集中签约。(记者 王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孙亚楠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