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飞机维修工:汗流浃背完成40余项检查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6-07-15 15:47:00

关键词:

王同岭在进行飞机常规检查。

王同岭每一项检查都仔细记录。

王同岭晒得黝黑的皮肤。

王同岭认真记录每一个环节。

认真记录。

在保证工作表每项细节都正确无误后,王同岭才能签字进行执飞任务。

工作中的王同岭。

  编前语:进入7月,骄阳似火,青岛也迎来了潮湿闷热天气。而在医院、码头、机场、火车站,120急救员、建筑工人、消防员、民警等普通劳动者,仍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汗水保证了我们能享受平安、便利的生活。近日,大众网策划了《烈日之下——大众网记者探访一线劳动者》系列报道,记者深入一线,探访这些劳动者,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他们平凡而伟大的日常工作场景。
  今天推出第一篇:《飞机维修工:汗流浃背完成40余项检查》
  大众网青岛7月15日讯记者 蒋甜)炎炎夏日,酷热难耐,在空调屋吹着冷气,想必是大多市民不二选择。而在青岛机场有这么一群人仍坚持在一线岗位,在飞机巨大噪音和停机坪40多度的高温下,重复进行着40多项的检查。7月14日,大众网记者走近青岛机场飞机维修员,体验维修师傅王同岭的一天。
  1992年,青岛机场复航的第十个年头,王同岭来到了机场机务科,这一干就是20多年。20多年的机务维修工作练就了他心细的性格,他深沉内敛,立即给人以安全感。
  7月14日上午,在青岛机场停机坪上,大众网记者见到了王同岭,他皮肤黝黑,脸上线条分明。王同岭说,每次航班落地后、起飞前,他都要保证把每一项细节检查完毕,总共40多项检查毫无疏漏。他需要敲打着飞机上的每个位置,进行常规的检查。在保证工作表每项细节都正确无误后,才能签字进行执飞任务。
  说话间,王同岭记录着检查通过的项目并签字,汗水滴落在工作表上。记者算了一下,要完成整个流程大约需要半个小时。
  王同岭告诉记者,他有一本关于工作的“字典”,那就是他的工作记录本,不计其数的操作标准、业务知识、规范要点都逐字逐句地记录着,每次按照工作单卡逐条进行检查后,他都会把工作单折好装起来。7月14日,在完成了各项检查工作后,他把工作单十分小心地折叠好装进口袋。
  就在大众网记者离开后,王同岭仍旧在机坪上继续工作着,汗水湿透了他的后背,他依然在仔细地完成了一项项检查。据统计,王同岭上一次班后休两天,一次工作22个小时,要对20架飞机进行全面检查,只有检查通过后才能执行飞行任务。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