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莱西校车、城乡客车和城区公交开展安全大检查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张强   2016-05-24 15:42:00

关键词: 莱西;大检修;校车;交运

  随着高温季节的即将到来,交运集团莱西分公司为确保车辆安全,从即日起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对企业所有的校车、客车城乡和城区公交进行安全大检查,同时对于新能源车的车载空调进行大检修,确保6月1日起一旦遇到高温天气,正式开空调。

  近日,记者在交运集团莱西分公司大院里,看到几名检修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检修。“半个月的时间,所属车辆得挨个过筛。”一名检修师傅说。

  交运集团莱西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高温天气的即将带来,运行一冬的车辆很有必要进行一次安全的大检查,以确保高温天里的运行安全。

  记者注意到,在专项检查中,检修人员重点对车辆电、气、油等线路以及轮胎压、应急门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于发现问题的车辆,及时维修,维修合格后才能上路行驶。”检修人员说。

  在检修的同时,检修人员还对新能源车的车载空调进行了大检修,确保6月1日起一旦遇到高温天气,空调能正常开启。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提高公司所属司机的夏季驾车安全意识,交运莱西分公司还分批对司机进行了安全教育。在安全教育培训会上,培训人员还对夏季容易发生事故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和教育,以提高司机的安全意识,确保旅运的安全顺利。

  相关新闻<<<

  末班车发车时间推迟15至30分钟

  日前,记者从交运集团莱西分公司获悉,随着天气变暖,为方便广大市民出行,目前交运莱西分公司所有公交车实行夏季时间,即末班车延长发车时间。

  根据相关安排,末班车在原来发车时间的基础上推迟15至30分钟。莱西至青岛的线路班车末班车由原来的17:15延至17:45发车;城乡公交发往李权庄、马连庄、武备、朴木等乡镇的末班车推迟到18:00;城区公交末班车除5路车推迟15分钟外,其他线路均推迟30分钟。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如有具体咨询事项,市民可以拨打汽车服务台电话66899995进行咨询,莱西发展事业部提醒广大市民按照需求合理安排时间。

  本报记者 张强 本报通讯员 冯文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