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莱西夏屯公寓绿地上建车库? 村委称程序合法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季晓东   2016-05-03 11:06:00

关键词: 绿地;程序合法;公寓;村委会

  

  5月2日,家住莱西夏屯公寓的赵女士反映,原本小区楼栋之间是公共绿化用地,但大概一个月前却被夏屯村村委会硬化,要改建成车库。记者也据此事联系过夏屯村书记李先生 ,李先生表示这块地是村里的 ,改建车库也经过村民的同意,程序合法。

  “我们小区是一个十多年的老小区,一共有4栋楼,楼栋之间都是绿地。”赵女士说道,“但是大概一个月前,不知什么原因夏屯村村委却突然把1号楼与2号楼之间的绿地铲除,不仅先用水泥硬化了一下,现在还拉来一些砖头准备盖车库。”

  据赵女士介绍道,夏屯公寓是在夏屯村土地上盖起来的,所以村委会所在地也在该小区内。“在我们楼栋后面有一块空地,停车位很充足。村委会突然要在楼栋之间建一排车库,不仅没有必要,还会影响到楼栋居民的日常生活,毕竟楼间距不到20米,建车库会占用很大一部分区域。”赵女士说。

  由于不满,小区许多居民也找过村委会,但是却没能解决问题。“村委会的相关负责人一直对我们说改建车库没有问题,所以不同意我们停建的要求 。”赵女士说道,“虽然地是村里的,但是当时我们买房子的时候也把这些公共部位给买了下来,在没有经过我们小区业主同意的情况下,就把绿地给改成了车库肯定是不应该。虽然我们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是却没能阻止村委会继续建车库。”

  随后记者据此事联系了夏屯村书记李先生。李先生表示,盖车库的那块地是村里的,并且改建车库事宜也是经过村民同意,程序合理合法没有任何问题。

  “这个小区是个老小区,管理比较混乱。”李先生说道,“其实该小区楼栋间的绿地,原本规划的就是停车位,但是由于某些原因才变成了现在的绿地。如果是绿地还好,但是有不少业主却在绿地里面私搭乱建 、开垦菜园,所以小区环境也因此变得比较差,不少居民也向我们反映希望给整治一下,所以我们才想到改停车库。”

  据了解,停车库盖好之后初步打算是用于对外租赁以增加村里的收入。“我们先是征求了一下村民的意见,经过开会表决之后才开始建这个车库,程序合理合法,没有任何问题。”李先生说道。

  记者也据此事联系到了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根据有关规定,村里的土地归集体所有,所以村委会有权处置这块土地。如果事情真的像赵女士和李先生所描述的那样,那么改建停车库没有问题。”王律师说道,“不过,如果在当初签订的购房合同上规定,那块土地是绿地或者是使用权归业主所有,那么赵女士也可据此向村委会索要一定的赔偿。”

  文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季晓东 图由赵女士提供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