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前海一线今起大客限行 驶入禁行区罚200记3分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尹彦鑫   2016-05-01 10:14:00

关键词: 前海;限行;停车场;大型客车

   半岛都市报4月30日讯(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梁峰) 随着岛城旅游旺季的到来,旅游大客车的数量逐渐增多起来,为规范大客车的行驶,减少由大客车引起的交通阻塞,自5月1日至10月15日,每日早7时至晚7时,市南区部分路段限制大型客车(车长大于等于6米或者乘坐人数大于等于20人的载客汽车)通行。对于闯入禁行路段的大型客车,交警部门将按照违法禁令标志对驾驶员作出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决定。

  据了解,由于大客车车身较大,拐弯半径也大,在前海一线道路行驶对其他车辆行驶带来不小压力,因此每年旅游旺季,交警部门都要对前海一线进行调流,限制大客车的行车路线。限行路段为:太平路(单县支路至江苏路段);莱阳路全线;文登路东向西行驶的大型客车禁止驶入鱼山路;东海路(太平角六路至南京路全路段);东海路台湾路以西(东向西方向)。

  前海一线六处大型客车停车场分别为:普宁路停车场(约停大型客车90辆,小型客车80辆)、天泰体育场停车场(约停大型客车110辆)、栈桥广场停车场(原奥特莱斯停车场,约停大型客车140辆)、广州路单县路停车场(约停大型客车30辆)、轮渡停车场(约停大型客车50辆)、八大峡中苑码头停车场(约停大型客车40辆)。

  4月30日,五一假期第一天,记者在前海一线探访发现旅游大客车的数量激增,其中一些大客车存在违法停车的行为,增加了道路通行的难度。4月30日上午11时许,在太平路与常州路路口,一辆河南郑州牌照的旅游大客车停在常州路上,而旁边就是一个全路段禁停的禁停标志。“为什么将车停在这里,没看到有禁停标志吗?旁边就是栈桥停车场,为什么不停进去?”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表示:“停车场没有车位了,所以才无奈停在这里的。”但记者发现,此时正有几辆大客车驶入停车场,司机看到这一情况也不再说话了。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询问司机是否知道,从5月1日起,前海一线部分道路禁止大客车行驶一事,司机表示并不知道。

  随后,因违反禁令标志,市南交警大队中山路中队的邱警官对司机作出了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决定后,司机将车驶入停车场。据民警介绍,这些大客司机常年在青岛接送游客,对青岛的道路交通情况非常熟悉,他们经常和执勤民警打游击,治理起来难度比较大。记者从市南交警部门了解到,自5月1日起,市南交警将开展整治旅游大客车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