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机场的“工匠”宋刚:耐得住寂寞的一丝不苟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6-03-16 16:41:00

关键词: 青岛;机场;飞机

每个环节需要进行检查。

日常检查。

填写检查报告。

一个个细节需要确认多遍。

  大众网青岛3月16日讯(记者 蒋甜)安全无差错的做了18年“飞机守护神”,将他的精湛技术、丰富经验、优良品质传承给了8位优秀的弟子。今天,大众网记者从青岛机场了解到,青岛机场的“工匠”宋刚,作为青岛国际机场机务维修公司整机放行员,工作时不分白昼黑夜穿梭于航空器发动机、主起落架轮舱、飞机驾驶舱等之间,如今是一名老机务、老师傅了。
  与机务的不解之缘
  小时候大家都有梦中飞翔的经历,醒来时却是阵阵的失落。20世纪80年代的航空业较之现在可谓是雏形阶段,每当飞机的轰鸣声划过天际时,儿时的宋刚都会兴奋不已,眨巴着眼目送它一点点消失在云彩里,想着和它一起遨游。童年时的渴望,点点滴滴汇聚了宋刚的飞行梦想。
  宋刚在少年时一直为之奋斗不息的梦想却因为他的客观原因:1米八多的身高而破灭了。落选的宋刚仰望划过天际的飞机云,“即便不能飞行,做它的守护神也好吧”。即是这样一个念头,让这位有着“飞行情结”的少年与机务结下了不解之缘。一结便是18个年头了,现在的宋刚同志已是青岛国际机场机务维修公司整机放行员,工作时他不分白昼黑夜穿梭于航空器发动机、主起落架轮舱、飞机驾驶舱等之间,如今是一名老机务、老师傅了。
  传道授业解惑
  18年前的机务维修工作,虽然亦是让人敬仰的“高端 大气 上档次”,但航空业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日新月异。特别是“高科技”“电子自动化”“大数据”“互联网+”袭面而来,让人应接不暇。宋刚在加紧自我拔高提升的同时,却不受当今社会心浮气躁的气氛影响。他坚信,机务工作不能“短 、平 、快”,“稳、准、狠”才是他始终坚守的品质灵魂。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为他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也是他18年来迎接数次变革却屹立不倒,始终具有竞争力的根本。
  宋刚同志不仅安全无差错的做了18年“飞机守护神”,同时将他的精湛技术、丰富经验、优良品质传承给了8位优秀的弟子。俗话说名师出高徒,看一看“天下桃李”心中的师父是何种形象。
  “师父是位典型的老民航、老机务,用心负责、严谨细致。从拜师带我起,就一点一滴的手把手教我,教我怎么干工作、培养我的机务作风。不管我到哪里,受用一辈子。我很感恩于我的师父。”徒弟史晓林说道。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