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环保灯照亮农村路 胶州开通首条太阳能路灯路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6-03-16 14:24:00

关键词: 环保;胶州;路灯

胶州香港西路安装的智能太阳能路灯。

  大众网青岛3月16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刘伟 田磊)“无需铺设电线,无需人工值守,天一黑路灯就会自动亮起来。”15日,在通往胶州市胶西镇的香港路西段,道路工程师杨进胜指着一排新颖的路灯告诉记者,这是胶州市首条安装太阳能智能路灯的道路,新安装的64盏路灯在方便广大群众夜晚出行的同时,也推进了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
  智能太阳能路灯间隔距离在60米左右,能够根据行人、车辆通行情况对自身功率进行动态调整,在满足正常工作的同时能够节省更多的电力,保证系统的长时间工作。同时,该太阳能智能路灯还兼备远程控制、自动巡检和防盗报警功能,避免了不间断的设备检测和路政巡检工作,提高了使用效率。
  “这个灯比楼道里的声控灯还智能,离它一定距离就会自动亮起,有种到家了的感觉。”市民栾锡超说,他经常上夜班,以前晚上路过这里漆黑一片,一个人骑车还真有点紧张,有了这些路灯心里踏实多了。“不仅好用,还节能环保,应该大范围推广。”
  据介绍,智能太阳能路灯是按需照明,晚上12点后,由于行人、车辆稀少,智能路灯将处于半激活状态,当有行人和车辆经过时自动亮灯,没人经过时灯光则相应的调低亮度,实现节能的效果;到了早晨四五点钟,路灯会再次激活为正常发光模式,直到天亮时熄灭,进入蓄能阶段,电池使用寿命亦可延长至5—8年,节约近50%的成本。
  “随着‘绿色照明’概念的不断普及,道路照明要向新能源、新技术倾斜。”杨进胜表示,目前,香港西路的智能太阳能路灯已经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胶高路、芝铁路的236盏智能路灯正在安装,下一步,将根据需要逐步在其它县乡公路推广使用。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