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将推进190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6508亿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林 刚   2016-03-03 07:32:00

关键词: 青岛日报 总投资 重点建设项目 重点项目 产业结构升级

   190个市级重点项目

   ■工业项目98个,

   总投资1447.4亿元

   ■服务业产业项目80个,

   总投资2574.9亿元

   ■基础设施及社会民生项目12个,

   总投资2386.18亿元

   本报讯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经过多轮对接筛选,我市今年从全部465个申报项目中,优选确定了总投资6508亿元的19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集中推进。在全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过程中,这些重点项目将成为重要支撑力量。

   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包括工业项目98个,总投资1447.4亿元;服务业产业项目80个,总投资2574.9亿元;基础设施及社会民生项目12个,总投资2386.18亿元。单个项目平均总投资34.25亿元,比上年度增长6.4%。其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共30个,包括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主机厂、胶东国际机场、海天大酒店改造等项目;总投资20至50亿元的项目共37个,包括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发动机、国轩电池、董家口铁路物流园等项目。

   据介绍,这些入选的重点项目,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利于产业结构升级,有利于推动重点功能区建设,大多分布在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高端服务业十个千万平米工程、海洋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符合环保、安全要求。同时,为支持平度、莱西等市加快发展,对两市部分投资规模较小、科技含量较高的工业项目,引导集中连片建设,作为一个整体列入市级重点项目予以支持。

   记者了解到,虽然今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的总投资及单个平均投资有所提升,但从项目申报情况来看,全市项目储备不容乐观,特别是申报的工业项目,项目数量、投资额与去年相比,均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下一步,我市一方面将采取积极措施,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项目又好又快发展;一方面将瞄准蓝色、高端、新兴产业领域,整合现有优势产业资源,加快引进一批重大项目。“我市将建立项目准入制度,新上项目要充分考虑环境承载能力及安全生产等制约因素,优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利于产业结构升级的好项目。”市发改委重点项目办一位负责人表示。(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林 刚)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孙亚楠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