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骗子碰上劫匪被警方一网兜 4人被刑拘(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6-01-27 08:48:00

关键词: 李某 劫匪 车辆 嫌疑人 案中案

  早报讯1月24日凌晨,外地男子李某和聂某慌慌张张地到流清河派出所报案,声称自己的车被人给抢走了。崂山警方调查发现两人从车行骗租车辆想出手,结果被买车人抢走了,18个小时后,抢车嫌疑人和车辆被警方查获。昨天,崂山警方通报了这起“案中案”。

  停车场发生蹊跷抢车案

  1月24日凌晨零时3分,崂山公安分局接到报警,来自烟台的李某声称,自己的车在崂山流清河景区被两名男青年抢走,被抢的还有1000多元现金及3部手机。流清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了事发现场,找到了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的报警人。

  李某声称,自己和朋友聂某在网上通过朋友钟某介绍,分别从烟台、济南来到青岛,与钟某的两个朋友见面谈产品加工生意。“我们为了方便洽谈生意,就在青岛花了5000元租了一辆速腾轿车,每天租金是300元。23日晚10点半,经钟某联系,我们约好在极地海洋世界门口见面。他们把我们带到流清河停车场附近,就把我们绑在栏杆上,车、小米手机和现金都被他们抢走了。”李某告诉民警。在调查中,民警发现李某讲述的情况疑点重重,而且两名报案人神情慌张,民警就把两人留在派出所继续调查。

  车灯亮了一宿成破案线索

  24日上午,经过7个多小时监控调取研判,民警发现了被抢车辆在案发后,沿着崂山路往市区逃窜。同时,另一路民警在极地海洋世界门口处调取监控,发现与李某前来见面的两名男子搭乘的是一辆红色出租车。专案组决定扩大调查范围,对出租车与被抢车辆同时展开跟踪调查。

  “我们就把周边的道路全部排查了一遍,另外的同事也找到了拉嫌疑人的出租车,我们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主要活动地点。”民警讲述了排查视频中的一个细节,嫌疑人为了防止被警方和车行找到车辆,摘掉了车牌,民警需要从车型、车身颜色上继续追查车辆,“在埕口路上一处旅馆门前,我们从监控中发现了疑似被抢的车辆,这辆车亮了一晚上大灯,后来我们才知道是抢车嫌疑人为了让GPS干扰装置工作,车辆一晚上没有熄火。”也正是靠着这个奇怪的现象,民警分析认为,嫌疑人藏匿地极有可能就在这辆车附近,于是民警们分头行动排查附近旅馆。

  抓捕

  两帮嫌疑人分别落网

  24日下午4时,民警在埕口路一家旅馆走访时获知线索,男青年周某与抢车嫌疑人体貌特征极为相似,他经常在旅馆居住。民警立即展开抓捕,发现周某23日晚上外出未归。

  当晚6时许,守候民警发现一名男青年下车进入旅馆,车辆就是被抢走的速腾轿车,男子正是周某,民警立即实施抓捕。民警从周某居住处找到了被抢车辆的一副车牌,至此人赃并获。民警介绍,周某驾驶该车到黄岛花了1000元拆掉了GPS,还没有等他找好下家销赃就被民警抓获。25日上午,民警又赶到市北区抓获了周某的同伙吴某。

  经突审,周某交代了伙同吴某实施抢劫的作案经过。周某交代,去年5月,他QQ聊天认识了钟某,钟某自称是中介。前不久,钟某推介,表弟李某有一辆从车行租来的车准备出手,价格2.8万元,事成后钟某从中提2000元介绍费。约好1月23日晚见面,周某事先叫了朋友吴某商议,认为此车来路不明,两人又手头缺钱,于是决定把车抢走再卖掉。周某告诉民警,自己抢走车辆想弄套二手车手续挂上,然后当二手车卖,估计能卖12万元左右。

  民警突击审查报案人李某和聂某,两人一看无法隐瞒了,就交代了实情。据李某交代,去年底,他通过QQ聊天认识钟某后,与聂某等3人预谋了一条生财之道:从租赁车行将车租出后,找下家销赃。李某、聂某来到青岛从租赁车行以真实身份租车,由钟某当中间人联系了买家周某,不料却被买家趁机打劫。

  崂山警方还查明,嫌疑人周某还是深圳警方的网上逃犯,曾经在车行诈骗车辆,低价出手。而嫌疑人李某和聂某供述,以前曾经从车行骗租车辆,不过后来被车行追回,两人还挨了一顿打。“李某、聂某从车行租赁的车辆有九成多新,市价16.2万元,两人想以2.8万元出手,没想到遭遇了抢劫,这样的案中案我们也是第一次遇上。”民警说。25日,4名涉案嫌疑人被崂山警方刑事拘留。崂山警方正在抓捕诈骗嫌疑人钟某,此案也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