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广州路昨启用打车专用道 位于火车站西广场旁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张同顺   2016-01-26 07:24:00

关键词: 广州路 半岛网 广场 半岛都市报 停车区

     

  火车站西广场的出租车“专道”已经启用。

  半岛都市报1月25日讯(记者张同顺 实习生 方晓) 火车站西广场出租车专用道1月25日正式启用。25日下午,记者在火车站西广场探访发现,有了出租车专用车道,广州路上的行车秩序规范了许多。

  广州路共分四条车行道,其中南向北的三条是单行线,道路最西侧是一条由北向南的公交车专用车道。然而,由于靠近人流较大的青岛火车站,广州路经常出现交通拥堵情况,特别是赶上乘客出站,出租车、私家车停在广州路上接客,几乎每次都能将道路“卡住”。

  为保证春运期间的畅通度,火车站周边区域管理办公室日前经过调研,决定在广州路东侧车行道设置出租车专用道。1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火车站西广场看到,广州路的出租车专用道护栏已经安装好,长约70米,西广场出站口处的候车区护栏也正在结尾施工。在专用道上,七八辆出租车正在等客。下午3时,刚好有一辆火车到站,出站的乘客有序地在候车区排队乘车。

  刚刚下火车的李先生是一名来自江苏的业务员,主要的业务市场是青岛等周边城市,从2011年开始他每年多次乘火车来青岛。看到刚刚设置的出租车专用道,李先生深有感触地说:“原来一下火车想打个车根本打不着,路边乱成一锅粥,行人到处横冲直撞,路边的车也是随便停靠。现在好了,想打车的去出租车等候区,一切都更有秩序了”。从事出租车行业6年的司机王师傅,看到这项新变化之后也感到十分高兴,“有序多了。”他说。

  当天,记者看到,交通、交警、城管等执法人员已经集合在广州路,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执法,有违法停车的车辆,交警人员立即拍照贴单。

  “广州路已被我们管理办公室确定为严管路段,今后我们将全力管理这一区域,使其在各方面都变得井然有序。”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副支队长于永杰说,“今天开始启用后,出租车前往西出站口拉客,将会在执法人员的指挥下进入候客区,对于不按规定进入候客区的出租车,执法部门将从重处罚。

  广州路拟设停车区

  根据规划,本市对火车站的管理将分两步走:第一步,近期主要解决一些燃眉之急,比如治理乱停车、清理乱占道、打击非法营运等;第二步,一年内根本改变火车站周边的基础设施,合理规划划分道路功能,建设信息诱导系统,系统建成后,火车站的停车场及空余车位、周边道路交通状况、行驶路线等都将一目了然。

  市南城管局副局长孙林介绍,由于广州路一条车行道划定为出租车专用道,南向北的私家车道变为两条,遇到乘客出站时交通压力还是很大,尤其是缺少停车位。下一步,火车站周边区域管理办公室拟协同市交通委进行调研,将广州路西侧的公交车线路调整,将公交车专用道改为私家车停车区,进一步优化广州路交通。

  记者 张同顺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