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仅三成白领能拿到年终奖 平均值为8079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张同顺   2016-01-26 07:22:00

关键词: 年终奖 半岛网 白领 智联招聘 总体均值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2015年白领年终奖调查,调查显示,2015年仅三成青岛白领预计发放年终奖,平均值为8079元,比上年大幅下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年终奖今年“大跳水”

  智联招聘此次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青岛白领中已经拿 到年 终奖的比 例仅为14.3%,另外17.6%的白领表示企业承诺春节后发放,总体来看,2015年仅有三成青岛白领能拿到年终奖。

  从不同城市年终奖均值来看,杭州白领的年终奖平均值最高,达到15044元,其次 是北 京白领,均值为14412元,贵阳不足5000元,在调查的32个主要城市中排名最后。青岛白领年终奖平均为8079元,位居第23名。记者注意到,2014年青岛白领年终奖平均为16518元,而今年仅为去年的约一半,名次也由去年的第5名下滑到第23名。

  金融业平均1.7万元

  相对全国2014年总体均值为13613元的年终奖,2015年年终奖的总体平均值仅为10767元,年终奖整体水平有所下降。从不同行业来看,金融行业白领的年终奖平均数高达1.7万元,其次是能源/矿产/环保行业和IT/通信/电子/互联网,年终奖平均数也超过了1.4万元;服务业的年终奖平均值最低,仅为6102元。

  近四成白领要跳槽

  当被问及是否会因为年终奖发放情况而选择跳槽时,37.8% 的青岛白领明确表示会,但也有45.4% 的白领表示跳槽与否不受年终奖影响。

  在年终奖的使用规划方面,55.3% 的青岛白领选择将拿年终奖孝敬长辈,其次是 存起来,选择比例为31.6% ;再次是投资理财和购物,占比均为26.3% 。此外,还贷(23.7%)和子女培养(21.1%)也是青岛白领较多的年终奖使用方式。

  记者 张同顺 实习生 任雪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