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助推青岛发展 企业最有担当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1-22 14:21:00

关键词: 助推青岛发展;企业;担当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在为纳税50强企业相关负责人颁奖。

 
李群、张新起向纳税50强第一名的海尔表示祝贺,并与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集团轮值总裁周云杰合影。

  大众网青岛1月22日讯 “从青岛企业家身上,学到了“闯劲儿”、 “拼劲儿”还有“实在劲儿”,你们是青岛的宝贵财富!”1月21日,青岛市2015年度100强企业暨地方纳税50强企业发布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向为青岛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企业家们和企业职工表示感谢,并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一起颁发纳税证牌。
  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青岛取得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经济总量达到9400亿元,增长8.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千亿元大关达到1006.3亿元,增长12.4%。“这份成绩单中,企业最有担当,最具活力,最具社会责任感。”李群说,企业的发展繁荣了城市经济,也鼓起了城乡居民的“钱袋子”。
  “希望你们做时代的企业,做智慧的企业。”李群表示,希望企业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和青岛新一轮空间发展等重要战略,在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在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建设中,找准定位,开拓发展,搭上互联网的“快车”,同时,也应顺应发展大势,掌握经济发展、市场运行和企业运营的规律,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灵魂,持续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积极融入经济全球化大势,在发展大潮中抢得先手、立于不败之地。
  “也希望大家弘扬敢于担当的企业家精神,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李群说,期待企业在青岛这片发展热土上继续燃烧激情,担起助推发展之责,心怀家国,富而思源,回报社会,与社会共赢发展;担生态保护之责,走生态保护与企业发展并重的路子,为子孙后代留住绿水青山和美丽乡愁;担诚信守法之责,把守法诚信作为立企之本、发展之基,做诚信守法的模范;担文明创建之责,用优秀企业文化为城市增添文明内涵,凝聚起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城市与企业是一个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企业有信心,青岛才有信心;企业有希望,青岛就有希望。”李群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和政策扶持,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全要素养分。全力营造公平公正的环境,保护好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让企业家在青岛安心创业,让更多企业在青岛发展壮大。(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