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干果礼盒能"私人定制" 节前1至2周是销售高峰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景虹   2016-01-15 11:33:00

关键词: 礼盒;干果;定制;破百;销售人员

  开栏的话

  又是一年新春近,又逢一度迎团圆,节前人喜庆,年货需备全。迎接金猴闹春之际,岛城各路商家铆足了劲掘金年货市场,或开设专柜,或启动年货大集,干果、熟食、生鲜、保健滋补品等主力年货纷纷登台亮相。早报记者提前为读者们跑跑腿,探探路,遍访岛城年货市场,希望为广大市民买年货过大年提供一些鲜活的素材。

  眼下,红色成了商场的主旋律,大红灯笼高高挂,中国风十足的拉花挂满卖场上空,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春节氛围。昨日,记者走访岛城多家大型商场了解到,为备战猴年春节,很多干果专柜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各种充满年味的干果礼盒扎堆上市。记者观察发现,今年很多品牌的干果礼盒主打亲民路线,众多精品干果礼盒价格已经“破百”。而且今年的礼盒还能“私人定制”,想吃什么可以现场个性搭配,此举受到消费者欢迎。

  特色

  猴年邮票印上礼盒

  “为迎接猴年春节的到来,我们商场今年专门增加了一款猴年邮票礼盒,质量为1.974千克 ,售价却达到了我们商场近年来的最低价,只卖99元。”山东路家乐福超市专柜负责人杜女士表示,今年商场很多品种的干果礼盒价格较往年稍低,价格最便宜的售价仅为99元,而其他大多数品种售价也多在100元-200元之间。在超市的年货区,记者看到了这款坚果礼盒,礼盒外包装上印刷着16张形态各异的猴年邮票,最中间处烫金字体的“金猴献瑞”洋溢着猴年的喜庆。

  除此之外,记者还在该商场见到了另一款售价同样为99元的干果礼盒,里面包含六种不同口味的干果,分别是:100克开心果、500克黑瓜子、100克扁桃仁、500克绿茶瓜子、100克腰果、500克烤黑豆。“今年的干果礼盒价格还挺便宜,去年我还真没注意到有低于100元的。”在一家品牌干果礼盒专柜前,市民张女士这样嘀咕着。

  值得一提的是,台东利群相关负责人高先生告诉记者,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今年利群集团还推出了定制干果礼盒的服务项目,顾客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己挑选相应品种、相应数量的干果,由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包装。“口味随消费者挑选、重量也由消费者把握,这种个性化的服务理念未来一定会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接受。”高先生说道。

  货量

  商家备货增加15%

  记者在中山路百盛商场看到,年货大集开启后,各大品牌的干果礼盒就被摆放在年货专柜最显眼的位置。“自己买不需要包装,实惠;如果是送人还是得礼盒装,过年走亲访友倍儿有面子。 ”消费者刘先生说。商场的销售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为了防止再次出现像羊年春节前部分品牌礼盒断货的情况,今年该品牌共备了数万元的货。

  “我们商场今年的干果产品共有20多个品种,每个品种都备货数百件,加起来有上万件货,货源非常充足。”台东利群的高先生说,由于羊年春节干果礼盒的销量非常可观,今年台东利群特意增加了5%-10%的干果礼盒储备。此外,高先生表示,为了防止出现卖断货无法补充的情况,他们特意在自己的物流公司储备了相当数量的干果产品,一旦出现某一品种断货,就可以马上从物流公司补充。

  与利群情况相似,家乐福超市在羊年春节共销售了100多万元的干果产品,部分产品在后期出现了断货现象,今年为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超市针对去年的畅销产品,共增加了15%的坚果储备。

  预测

  节前1-2周是销售高峰

  商家大张旗鼓地推出干果礼盒,那么销售情况又如何呢?记者走访多家商场发现,虽然目前干果礼盒已经上市三四天,但销量却并不是很高。家乐福超市工作人员温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每天都能接到10多个咨询电话,但真正下订单的却并不多。“这很正常,目前年货市场还处于预热状态,距离过年还有一段时间,消费者在采购年货方面并不着急,真正的销售高峰期预计在春节前的1-2周。”温女士说。

  百盛商场的工作人员王女士表示,消费者目前大多是出来“踩点”,由于各家商场销售的干果礼盒价格方面存在差异,许多有这方面需求的消费者都会在年前的这段时间进行多家比较,再选择自己认为最优惠的商家品牌购买。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