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大沽河等全部消除劣五类水体 连续五个月达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磊江   2015-12-11 09:03:00

关键词: 水体 大沽河 污水处理厂 排口 河流水质

  

  早报讯 昨天,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市环保局今年充分发挥大气和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的职能,围绕饮用水源地保护、省控重点河流消除劣五类水体、中心城区河流截污治污三大核心任务,综合运用各种手段促进治污责任的落实,流域治理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省控重点河流全部消除了劣五类水体,自7月份起连续5个月达到改善目标要求。

  全市重点河流水质情况显示,今年全市水环境质量总体好转,省控重点河流全部消除了劣五类水体,除李村河正在实施工程整治外,大沽河、墨水河、嵯阳河、泽河等省控重点河流水质已连续5个月稳定达到省政府改善目标要求。全市重点监控河流主要污染物氨氮和化学需氧量浓度同比分别改善13.1%和14.2%,一些河流重现水清岸绿的生态景观;胶州湾优良水域面积比例达到65%,呈现逐年改善的良好趋势。

  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今年新建水源地隔离防护网32公里、警示标识124处;大沽河流域建成截污管网46.3公里、污水处理站5座。开展崂山水库专项治理,关停非法农家宴,完成治理34家。全市城镇重点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保持了100%。

  重点工程进展情况。李村河干流实现截污,张村河崂山区南岸管网实现贯通,板桥坊河完成清淤工程,杨家群河、河西河完成截污工程,全市共整治污水直排口153处,新建污水管网104公里,基本消除了过城河道污水直排,治理了一批城乡黑臭水体。新建成4个污水处理厂项目,娄山河污水处理厂、即墨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投入运行,城阳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沙子口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通水调试;海泊河下游5号泵站即将投入运行。(记者 王磊江 通讯员 孙俊杰 刘岩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