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11月旅游投诉处理情况:市民游泰国频遇"泰囧"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2015-12-11 09:04:00

关键词: 旅游投诉 旅游合同 泰国游 汉庭 山东旅行社

  早报讯 昨日,市旅游局发布11月份青岛市旅游投诉处理及市场秩序检查情况通报。据统计,11月市旅游监察大队受理来话、来访、来信等旅游投诉及咨询468件,其中有效投诉46件,投诉处结后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68909元。此外在11月份的旅游市场秩序治理规范活动中,对八大关景区内的装扮成卡通人物骗取游客合影牟利的个人进行了清查。

  泰国游投诉较多

  通报指出,游客投诉主要集中在组团服务质量方面,存在行程安排缩水、购物点选择不当、导游服务意识不强、安排住宿条件较差等问题,如参加山东南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青岛第一分公司组织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旅游团,安排的住宿与约定不符,约定住双人间,实际安排加地铺,导致游客投诉;参加山东旅行社青岛分公司组织的欧洲游回国后扣押护照费;青岛同程旅行社的地接导游在旅游过程中擅自取消行程中约定的含餐等服务,引发游客不满。

  在出境游市场中,目的地泰国的投诉较多,主要集中在领队或地接导游服务态度差、延长购物时间、缩短游览时间等问题。

  另外游客对酒店软、硬件服务问题也有投诉,如东航大酒店因供热管道故障无法为游客提供热水,导致游客投诉。此外还有网络订房纠纷,如游客通过阿里旅行订购汉庭酒店的房间,到门店办理入住时,酒店人员告知无房,无法办理入住,且退款手续复杂,导致游客不满。另有投诉个别酒店停车场服务不及时,客人长时间等待不能出行等。

  骗游客合影被清查

  11月,我市旅游主管部门继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治理规范活动,以严厉查处旅行社以“不合理低价、零负团费”组织旅游经营活动,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游客购物或参加自费项目等违法行为为重点,对游客投诉中反映的线索进行认真排查。对旅行社产品宣传和合同签订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主要整改的问题:个别旅行社变更办公地址后未及时办理变更;未按要求悬挂旅游经营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等;超范围宣传;旅游投诉机构不健全,未设立投诉情况台账;团队档案保存有缺项,留存联未加盖合同章;旅游合同填写不完整、不规范;利用网络经营的旅行社未注明旅行社经营许可证信息等。

  此外,各区市结合自身实际,对辖区内旅游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市南区、市北区辖区内旅行社数量较大,两区旅游局合理安排执法检查活动,市南区旅游局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八大关景区内的装扮卡通人物骗取游客合影牟利的个人进行了清查。城阳区旅游局重点排查了旅行社服务网点,对未办理备案登记和超范围宣传的3个网点下达了限期整改;青西新区旅游局重点对辖区内星级饭店进行检查,从周边环境、服务态度、价格公示、投诉制度等多个方面督促指导,提升了服务质量。(记者 孙静芳)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