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受降雪影响 青岛发往河北东北部分班线停发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5-11-27 17:55:00

关键词: 降雪;班车;发车

恢复发车后市民集中出行。

  大众网青岛11月27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李男)今天,大众网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随着天气转暖多条高速公路开通,市内所属各汽车站的部分线路相继开通恢复运行,涉及线路300多条,但发车密度有所降低。此外,由于省内烟台、威海、蓬莱等省内东部地区以及省外的河北、东北地区降雪严重,因此还有40%的线路仍处于暂缓发车状态。
  记者了解到,11月25日、26日岛城连续两天降雪,周边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岛城各汽车站多数班线处于停运状态。“从今天起陆续恢复发车!”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此次降雪造成客车停运,除去高速公路封闭外还有很大原因是省内外多地雪势严重,也导致客车无法改走国道到达目的地,如省内的威海、烟台、蓬莱、日照等地,省外的北京、石家庄、郑州都是连降大雪,当地汽车站也已停止发车并通知了青岛方面。不过从11月27日开始气温回升,各高速公路相继开通,市内汽车站也开始恢复正常运营,恢复线路达到了300多条占到了总线路的60%。
  关于恢复线路的具体情况,孔航表示,截止到15:00市内各汽车站的市郊流水线路如即墨、胶州、诸城、平度已经完全恢复,莱西线路则降低发车密度,省内长途线路除东部地区的烟台、龙口、黄城、招远以及潍坊地区、德州地区部分线路停班外,其他的省内线路已恢复发车但是集中在上午的交运集团公司化运营车辆,下午的外地公司车辆班次减少。跨省长途线路前往河北地区、东北地区、陕西地区、河南地区、山西地区的线路,如石家庄、保定、北京、哈尔滨、延吉、西安、郑州、运城等仍处于停发状态。但是前往江浙沪等南方的线路班车恢复运行,包括上海、南京、杭州、苏州、无锡等。
  虽然大多数线路已经恢复发车,但是由于路况原因以及外地公司降低发车密度,因此青岛发出的车辆也减少了班次且主要集中在上午发出,车站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及旅客,近期有出行打算的话最好集中在12:00之前,出行前一定要拨打96650客服咨询电话询问线路发车情况,不要单纯依靠高速公路是否封闭来自行判断。因为如果目的地降雪严重且当地车站停止发车的话,为保证旅客安全青岛的长途站也会停止发车。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对于还未恢复运营的线路,车站方表示会24小时保持与对方车站联系,一旦停止降雪达到发车条件会第一时间开通,预计本周日各车站将基本恢复正常运营。
  附:市内汽车站部分恢复运行线路及停发线路情况
  青岛长途汽车站:
  完全恢复线路:胶州、即墨、平度、诸城、上海、无锡、杭州、南京
  减少班次线路:日照,东营、滨州、潍坊、蓬莱、文登、临沂、济南
  停发线路:烟台、龙口、 黄城、招远、石家庄、郑州、北京
  青岛汽车东站:
  完全恢复线路:平度、东营、济南、滨州
  停发线路:烟台、威海
  海泊河汽车站:
  完全恢复线路:蒙阴、沂水、莱阳、平度、即墨、北墅、大家洼、相州、板泉、五莲、惠民、赤山、东海
  减少班次线路:莱州、安丘、日照、莱西、海阳
  停发线路:黄城、莱芜、昌乐、寿光、平邑、保定、运城、济宁、宁津、费县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