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高寒动车可抗-40℃ 中车摘设计界“奥斯卡”金奖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5-11-26 09:52:00

关键词: 动车;高寒动车组;中国设计奖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自主设计研制的CRH2G型高寒动车组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自主设计研制的CRH2G型高寒动车组

  大众网青岛11月26日讯记者 李佳宁)被誉为中国设计界“奥斯卡”的中国设计红星奖日前在北京揭晓,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设计研发的CRH2G高寒动车组以其出色的创新设计,从全球18个国家、60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2015中国设计红星奖“金奖”。
  CRH2G是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时速250公里高寒动车组。通过一系列创新设计,CRH2G重点解决了耐高寒、抗风沙、耐高温、适应高海拔和防紫外线老化五大技术难题,能够适应-40℃的严寒环境,也能安全运行在强风沙和高海拔地带,为我国的高寒、沙漠和高原地区的高铁线路提供了适应性更强的动车组车型。在造型设计上,CRH2G也颇具特色,车头的设计灵感取自“骏马”,刚柔并济,极具力量感与速度感,达到了科技与美的精妙融合。同时,动车组内饰设计典雅,为乘客提供了良好的乘车体验。
  高铁作为中国制造的新名片,近年来频频斩获“红星奖”重要奖项,成为“红星奖”的一大亮点。2011年,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CRH380A高速动车组荣膺“红星奖”最高奖项——至尊金奖,为轨道交通行业首次获得该奖。CRH380A高速动车组设计团队同年获得“红星奖”最佳团队。此次CRH2G高寒动车组再摘金奖,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也成为全国唯一两次获得“红星奖”金奖奖项的轨道交通企业。
  据了解,“中国设计红星奖”是中国工业设计领域的最高奖项,也是中国唯一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奖,享有中国设计界的“奥斯卡”之誉。自2006年发起创立以来,至今已举办十届,其在工业设计领域的专业力、影响力堪比德国的“红点奖”和“iF”工业设计大奖,成为中国优秀设计的风向标。2015年共有来自全球18个国家1566家企业的6025件作品参评,经过两轮严苛评选,最终评出至尊金奖1件,金奖8件,银奖10件。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