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浙大川大"金凤凰"愿栖青岛"梧桐树" 研究生占9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2015-11-23 10:03:00

关键词: 人社局;青岛;金凤凰

  大众网青岛11月23日讯(记者 刘宇昕)今天,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11月17日、19日,青岛分别在浙江大学、四川大学成功举办“青岛市引进高层次人才(杭州、成都)双选会”,现场共收取简历758份,其中,博士132份、硕士589份,本科37份,硕博人才占投递简历总数的95.1%。
  此次招聘活动中,青岛市人社局组织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尔集团、青岛银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青岛市市立医院等4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现场发布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1200余个,涉及经济管理、生物科学、医疗卫生、软件开发、金融财务、信息技术、机械设计、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由于浙江大学和四川大学的医学院水平全国知名,医疗卫生单位踊跃参会,占到参会单位的50%。
  在本次双选会上,青岛赴外引才活动对高层次人才的集聚作用进一步凸显。浙江大学双选会同时在玉泉校区和华家池校区举办了综合类和医疗卫生类专场双选会,共揽收简历413份,其中博士109份,硕士295份,本科仅9份,硕博人才占比97.8%。在四川大学双选会上,共揽收硕博简历317份,硕博人才占比92%。青岛各用人单位为了吸引高端人才,也是纷纷放下身段,有的自行印发了彰显单位文化的宣传手册和岗位目录,有的直接自发在会场办起了小型推介交流会,与高校人才进行深入交流。
  同时,在招聘会中绿色通道留才作用凸显。浙江大学和四川大学的医学专业在全国名列前茅,市卫计委组织了各大医疗卫生机构在浙江大学医学院和四川大学华西校区举办了医疗卫生类专场招聘活动,针对医疗领域的紧缺人才,仍然开辟“绿色通道”,为青岛留住紧缺急需型人才提供保障。双选会当天,卫计委就确定了面试名单,并于第二天组织现场面试,现场确定录取高层次紧缺人才40人,其中博士5人,紧缺硕士16人。在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举办的双选会上,通过“绿色通道”进行现场面试,中心医疗集团顺利录取若干放疗技师等紧缺急需人才,极大地缓解了医院在相关专业人才方面捉襟见肘的局面。
  此次引才活动结束后,青岛全年赴省外重点城市引才工作顺利收官。下一步,青岛将继续探索高层次人才引进方式,拓展引才渠道,赴山东大学举办今年最后一场高层次人才引进活动。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