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男子路边晕厥环卫工爱心守护 拨打120求助(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5-11-23 08:55:00

关键词: 环卫工 晕厥 昏迷 拨打 中年男子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凌晨岛城气温骤降,昏迷在路边的中年男子因为没人发现,躺在地上冻了一夜。昨天早上7时左右,环卫工在劲松七路与同兴路附近清扫落叶时,发现了浑身颤抖的中年男子,帮忙拨打120求助。急救医护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将患病男子送往齐鲁医院详细检查治疗。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看到,一名穿着黑色夹克的男子蜷缩着躺在绿化带边的人行道上。这名男子意识不清,冻得脸色青紫,不停打着哆嗦。120急救人员已经赶到,初步检查发现,这名男子应该是深夜或者凌晨晕倒在路边的,因为夜间很少有人经过,他躺在地上冻了一夜,幸好发现及时,否则他很可能因为身体失温,出现生命危险。

  据发现男子的环卫工称,因为最近人行道上落叶较多,他和同事清早就来打扫。这名男子躺的位置比较偏僻,他一开始也没有发现。有一名市民出来遛狗,经过附近时,小狗冲着绿化带叫个不停,主人牵着小狗过去查看,才发现了昏迷的中年男子。这名遛狗的市民没有带手机,请环卫工帮忙联系救护车。他们不知道这名男子是因为什么疾病昏迷,不敢轻易挪动他。环卫工一直在昏迷男子身边守护,直到救护车赶到。

  急救医生提醒,入冬以后,岛城气温下降、昼夜温差加大,人体受寒冷刺激,血管收缩,各类慢性病如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风湿病、哮喘等将逐渐进入高发期。老人户外运动需要特别小心,做好保暖防寒,尽量在上午10时以后再出门锻炼,晚上不要独自出门,防止发生危险。

  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摄影报道 请王先生到早报领取50元信息费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