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公交快车搭上互联网+ 一月载客11万省时18%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5-10-23 11:10:00

关键词: 青岛;公交快车;互联网+;省时

  

503路互联网 公交快车。

客流量最大的“公交快车”车次,这些车次比同一时段普通车次客流量增加40%左右。

    大众网青岛10月23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曲秋平)昨日,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自8月底开始,公交集团陆续开通了33条“互联网+青岛公交快车”,运行已经一个多月。公交集团调取了20个工作日的运行数据,数据显示,33条线路75部“公交快车”共发车1500车次,载客数量约11万人次。由此可见,公交快车满足了部分上学、上班客流的需要,受到乘客欢迎,充分体现了公共交通大规模定制化出行的优势。
  33条线路75个车次的“互联网+公交快车”,分别采取了直达式、两站式、跳跃式、直达+逐停式等5种运营模式,平均客运量满载率达到70%的线路在90%以上,平均运行时间比常规班次车辆省时18%,平均运行速度比常规班次提高15%。其中,直达式和两站式提速最大的502路、228路两条线路3个车次运行时间同比节约20分钟,提速25%以上。
  对于客流较大的快车,公交集团会进一步关注,如果需要,将增加快车车次,以满足乘客乘车的需求。公交集团营运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对于客流相对较少的个别快车,集团正在进一步进行调研,充分征求乘客意见,根据乘客的需求,对发车时间、停靠站点进行进一步调整,争取满足更多乘客的需求。
  公交集团“互联网+青岛公交快车”是依据大规模定制理论,将互联网与公交运营融为一体,成为实现公交大规模定制的有效载体。当前,青岛公交大规模定制日趋扩展,33条、75辆“互联网+公交快车”东西通达、南北直快,布局各个高峰时段,穿插于青岛主城区客流高峰集中区域,有效缓解了高峰时段的客运压力。目前公交大规模定制的日均客流量已达5000余人次,公交大规模定制可以有效地服务高峰出行,同时又能确保公交服务的普惠性,有效的降低运营成本。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