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点睛”开启国际龙舟邀请赛 “南舟北移”莱西争霸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5-09-13 10:51:00

关键词: 点睛 邀请赛 龙舟比赛 赛龙舟 半决赛

  龙舟比赛彩排现场。

  龙舟比赛彩排现场。

  赛龙舟传统的“点睛”仪式及水上飞人的表演。

  赛龙舟传统的“点睛”仪式及水上飞人的表演。

  大众网青岛9月13日讯(记者 李佳宁)12日是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利客来杯”国际龙舟邀请赛的第一天比赛日。在莱西市月湖公园,16支国内外龙舟队伍进行了22人(标准)龙舟200米的比赛。正式开赛前,还举办了赛龙舟传统的“点睛”仪式及水上飞人的表演。

  赛龙舟最早起源于汉代,是中国民间传统的水上体育娱乐项目,多是在喜庆节日举行。到近代,赛龙舟也逐渐发展为一项多人竞技比赛,国内外均开展了不少赛事。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王建农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第一次在我国举行,而参与人数相对较多的赛龙舟能在其中占有一席之地,证明了这个项目影响的深度和广度。

  据悉,16支队伍中还包括了两支国外队伍,俄罗斯海参崴龙舟队和非洲雄狮龙舟队,他们的参赛也体现了赛龙舟项目的国际性。“1995年在岳阳举行第一届龙舟世锦赛时,仅有一支非洲队伍参赛。而现在的世界性比赛中,非洲队伍也开始逐渐增加。此次在莱西,非洲队伍的参赛也是一大亮点。”王建农表示。

  此次竞赛共分为预赛、复赛、半决赛、小决赛和决赛五个环节。16支队伍在预赛中将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半决赛,其余12支队伍进入复赛。复赛中,12支队伍将分为3个小组,每个小组第一名加落败队伍中成绩最好的一支队伍晋级半决赛。半决赛的8支队伍又分为2个小组,小组第一名加落败队伍中成绩最好的两支队伍晋级决赛,其余4支队伍参加决5-8名的小决赛。

  今天上午将进行22人(标准)龙舟100米和12人(小龙舟)100米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忠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