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19中将搬到即墨鳌山卫 85级学生回母校忆青春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魏海洋   2015-09-13 10:04:00

关键词: 母校 鳌山 半岛网 老学生 市教育局

   9月12日下午,一群四十多岁的“老学生”重新回到了30年前的母校青岛19中,回忆了青春,纪念了感动。原来,这群回母校探望的“老学生”是为了在母校搬迁前再来探望一次。

  星期六学生们还在上课?当天,青岛19中教学楼二楼的一间教室里坐满了人。走进教室一看,黑板上写着“忆三十年寒窗友,聚一生同学情”字样,教室里坐满了一群“老学生”,气氛热闹非凡。原来,青岛19中1985级五班的同学们回到了自己的母校“忆青春”。

  当年这个班级有70多名学生,来了56位同学。“我们再来母校看一眼,因为明年学校就该外迁到即墨了。”活动的组织者赵旻如今是青岛51中的副校长,谈起为何组织重走青春路,她说除了纪念母校搬迁,这也是30年来大家伙第一次聚会。一群四十多岁的中年人在这一天重新变回了学生,以丰富的活动纪念青春。当天还请来了当年的生物老师孙静,这位孙老师年龄比这些学生大了也就五六岁,现在仍在19中任教。“同学们,能见到你们太好了,今天我就再给大家上一堂简短的生物课,让大家回忆一下当初咱们上课的情景。”孙静说。

  重新上了一堂课让56位老同学兴奋不已,他们还进行了翻拍毕业照的活动。85届的老同学还为母校送上了礼物——祝福学校成长的牌匾。青岛19中的校长孙刚现场也给这56位老校友介绍了青岛19中的新校。明年9月份,青岛19中将前往即墨鳌山卫附近的新校区,这群老校友也是赶在迁校前来为学校祝福送行。本报记者 魏海洋

  链接

  原校址仍用于办学

  19中以及其他四所外迁的高中迁往新校后,市区的老校区将何去何从?这个问题备受关注。近日,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做客网络回答网友提问时透露,青岛19中外迁后,原校址继续用于办学,具体安排市教育局正在调研论证。另外,他还表示,五所高中建设目前进展顺利,2016年秋季开始招生。五所高中老校址的使用正在调研中。

  据王铨透露,市北区的滨海欢乐城学校是市北区新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正在建设过程中,预计2017年秋季招生。市北区的徐家东山小学是一所占地面积约21000平方米的小学,规划建设6个年级、24个教学班,预计2016年投入使用。

  针对市北区的双山小学,王铨说,目前,相关土地问题遇到了一些阻碍,市北区政府正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尽推进双山小学的建设,争取早日投入使用。规划建设的文昌路中学位于文昌路西、规划二号线北,计划于2018-2019年启动学校建设,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根据规划新建的金茂湾项目小学为小区配套学校,目前正在办理土地手续,尚未开工建设,市教育局将继续关注金茂湾小区配套小学的建设,待小学建成后积极协助推进市实验小学合作办学项目。本报记者 魏海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忠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