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笔墨见风骨 “根在正定”书画展走进青岛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5-09-08 16:48:00

关键词:

“根在正定”书画展走进青岛。

  大众网青岛9月8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张学锋)今天上午,“根在正定”书画全国巡回展(青岛展)在青岛市博物馆拉开大幕,展期自9月8至13日共6天。此次在青岛的展出是巡回展的第二站,共展出作品100多幅。

“根在正定”书画展走进青岛。

  八十年代初,张银辉先生和夫人王素华女士创办了“正定艺文斋美校”,后更名为“石家庄冀华美院”。30年来,特别是2004年以来,按照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的贺信要求“继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创建百年名校,培育世纪新人”,培育出一批又一批的艺术人才,使得我国传统文化艺术在正定深深地扎下了根。

“根在正定”书画展走进青岛。

  本次画展展出的100多幅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广泛,一幅幅气势磅礴的画作展示了正定深厚文化艺术底蕴,在笔墨风骨里,可以读出“乡情国梦 根在正定”的意境。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展出作品中,不乏冀华美院师生的精品佳作,他们成长于艺文斋美校,热爱祖国的山河,把浓重的感情和丰富的想象凝注笔端,体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爱国情怀。

赠给青岛博物馆的画作。

  据介绍,此次巡回展共设12站,2014年11月22日,在河北石家庄进行首次展出,青岛展为第二站,之后将分别杭州、南京、广州、香港、台湾、西安、太原、呼和浩特、沈阳、北京等地展出,历时5年,将于2019年10月结束。
  相关链接:
  正定,历史悠久,文脉绵长。拥有2700多年的建制史,2200多年的建县史,1600多年的建城史,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6项。旧邦新命,刚健日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文化江山、正定天下”的核心价值使这片古老的土地正焕发出新的青春与活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