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十所高中亮特长生招生方案:5月初报名和测试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魏海洋   2015-04-19 08:47:00

关键词: 招生计划;报名条件;招生人数;比赛;体育特长生

  

  4月18日记者采访获悉,青岛1中、2中、9中等高中都已经公布了今年特长生招生计划,各所高中今年特长生招生人数如何、报名要具备什么条件、如何进行录取等都是家长和考生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记者对此进行了详细梳理。另外,今年1中和2中招收部分足球特长生,计划单列,这是今年最大的变化。

  1中

  招生计划:招收艺术类特长生18名,其中音乐类6~8名,美术类10~12名。招收体育特长生18名,田径2名、篮球(男)4~6名、羽毛球4名、帆船2~4名、国际象棋4名,足球(男)11~22名(说明:足球后备人才不占学校特长生指标,具体招收办法按照教育局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报名条件:艺术类为综合素质评价基础性发展目标C等以上。在校期间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艺术类竞赛或艺术类考级,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级优秀奖、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区(市)级一等奖以上,或达到六级水平以上的毕业生。无色盲、色弱(美术专业)。

  体育类以在初中阶段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办的学生体育竞赛成绩为主要依据:个人比赛,田径类取得市级比赛前五名、省前八名的毕业生;羽毛球取得市级(含市级)以上比赛单打前八名、双打前三名的毕业生;帆船类(激光、悦浪、OP级)取得市级比赛前三名成绩、省级前六名的毕业生;篮球(男子)集体项目获得市级(含市级)以上比赛前八名成绩的毕业生;国际象棋达到二级运动员(男)、一级棋士(女)水平以上的毕业生;足球通过市级组织的足球技能专项测试者均可报名。

  报名应知:体育类考生于5月4日至8日到青岛一中体育教研室报名。音乐类报名时间为:5月4日~8日,美术类为5月4日~8日,报名地点都在青岛一中学籍办公室,从5月9日开始测试。

  2中

  招生计划:艺术类方面,管乐(圆号、小号、长号、巴松、次中音号、上低音号、大号、低音单簧管)招6人,民乐(唢呐、笙、中阮、大阮、二胡、琵琶、打击乐)招5人,弦乐(低音提琴、小提琴)招2人,舞蹈(中国舞)招2人,声乐表演招1人,戏剧表演招1人,艺术类共招17人。体育类方面,田径招10人,游泳招2~3人,篮球(男)招4人,羽毛球1人,乒乓球2人,网球1~2人,国际象棋2人,健美操1人,击剑1人,足球(男)不超过11人(说明:足球后备人才不占学校特长生指标,具体招收办法按照教育局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报名条件:市内三区在籍、在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符合报考普通高中的基本条件,且满足下列相应类别中的条件:体育类,田径、游泳、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健美操要求获得青岛市、省级及以上教育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体育类比赛个人项目前八名、集体项目前八名的主力队员;国际象棋要求取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击剑要求获得青岛市教育局认可并参与组织的市级比赛冠军,且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①获得省教育厅认可并参与组织的省级比赛前两名;②获得中国击剑协会认可并参与组织的国家级比赛前三名;③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艺术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需获得青岛市中小学生艺术节比赛个人项目或集体项目(骨干成员)二等奖及以上的学生;参加省级教育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各项艺术类比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的学生;参加国家级教育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各项艺术类比赛获得优秀奖及以上的学生;参加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组织的音乐考级,获得六级及以上的学生。

  报名应知:5月1日上午8:30~11:30报名,地点在青岛二中体育馆二楼体育组、艺术楼一楼接待室。

  2中分校

  招生计划:面向市内三区招收艺术类特长生20人。其中美术5人,声乐3人,舞蹈2人,民乐10人(含二胡、琵琶、竹笛、扬琴、古筝)。

  报名条件:市内三区在籍、在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符合报考普通高中的基本条件且应具备以下相应类别中条件之一:市教育局主办的青岛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各项比赛中,个人项目或集体项目获得二等奖及以上的学生(集体项目必须是骨干学生),均需提供证书原件;参加省级教育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各项艺术类比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的学生;参加国家级教育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各项艺术类比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的学生,均需提供证书原件;参加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组织的音乐考级,获得六级及以上的学生;除音乐考级规定科目外的其他乐器,具备相当于六级以上水平,在学校确实发挥了文艺骨干作用的学生(须有毕业学校推荐证明和近三年相关专业的标志性成果);美术专业要求无色盲色弱,有一定的绘画基础。具备该专业素质且初中阶段参加过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美术竞赛获得市级以上奖项,或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美术考级获六级以上或初中学校艺术骨干(学校证明),经学校测试成绩优秀者;其他艺术特长特别突出的学生(须有毕业学校推荐证明和近三年相关专业的标志性成果)。

  报名应知:5月5日报名,5月10日测试。招生计划:共招收24人,其中模特8人,表演6人,舞蹈2人,声乐2人,民乐6人(二胡、琵琶、古筝、竹笛、扬琴、中阮)。

  6中

  报名条件:民乐、舞蹈、声乐考生须参加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组织的器乐、舞蹈、声乐艺术(业余)考级,获得6级(含6级)以上,或者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艺术类比赛,个人或集体项目获国家级优秀奖、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区级一等奖以上。表演专业女生身高要求不低于1.60米,男生不低于1.72米;模特专业女生身高不低于1.73米,男生不低于1.78米。

  报名应知:5月1日8:00至5月7日17:00考生登录青岛六中校园网站(http://www.qd06.qdedu.net)报名。已网上报名的考生,5月7日~8日下午2:00~5:00本人须到青岛六中进行现场报名确认,领取准考证。

  9中

  招生计划:小号1人、单簧管1人、钢琴1人、舞蹈(民族和芭蕾)3人,艺术类招6人;乒乓球3人、游泳4人、田径6人、篮球2人(男)、排球2人(男)、帆船1人,体育类招18人。

  报名条件:艺术类特长生的成绩以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艺术类竞赛或艺术类考级为主要依据。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

  级优秀奖、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区(市)级一等奖以上的毕业生或者艺术类考级达到6级(含6级)以上的毕业生均可报名。

  体育特长生的成绩以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体育竞赛的比赛成绩为主要依据。个人比赛,田径类取得市级(含市级)以上比赛前三名成绩的毕业生;游泳类取得市级比赛前三名成绩、省级前六名的毕业生;乒乓球类取得市级(含市级)以上比赛单打前八名、双打前三名、团体前三名的毕业生;帆船类取得省级(含省级)以上比赛前三名成绩和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的毕业生;篮球、排球等集体项目获得市级(含市级)以上比赛前八名成绩的毕业生,均可报名。

  报名应知:报名时间为5月3日上午9:00~下午4:30,5月9日进行专业测试。

  15中

  招生计划:艺术类为书法7人、美术6人、舞蹈3人、声乐2人、播音主持2人,田径招生16人。

  报名条件:体育类要求有市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比赛的成绩证书,且单项前6名。艺术类为参加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市教育局艺术教育委员会组织的音乐、书法、美术、舞蹈艺术(业余)考级,获得6级(含6级)以上的学生,或者参加市级以上教育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各项艺术类比赛获得个人项目二等奖以上的学生。

  普通高中特长生经专业测试和综合素质评价获得资格后,最终只对第一志愿报考青岛十五中普通班(不含新人文班)有效,如有获得我校特长生资格的学生放弃,学校不再进行递补。

  报名应知:5月2日报名,5月9日专业测试。

  16中

  招生计划:招收特长生共24名。其中美术特长生16名、艺术特长生(器乐)3名,艺术特长生(声乐)1名,体育特长生(田径)4名。青岛霍尔姆斯学校招收特长生共6名。其中美术特长生2名、艺术特长生(器乐)1名、艺术特长生(声乐)2名、体育特长生(田径)1名。

  报名条件:艺术特长生(美术、声乐、器乐)具备该专业基本素质且在校期间参加过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艺术类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市级二等奖、区级一等奖以上;参加过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艺术类考级,获得6级(含6级)以上证书。体育特长生(田径)报名条件为:具备该专业基本素质且在校期间参加过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体育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市级前八名。

  报名应知:5月2日到3日进行报名。

  17中

  招生计划:艺术特长生计划招收20人,招生专业:(1)声乐专业(3人):美声唱法、民族唱法;(2)舞蹈专业(3人):古典舞、民族民间舞;(3)中国民族乐器(14人):①吹管乐器:唢呐、笛子、笙;②弹拨乐器:琵琶、阮、扬琴、柳琴、三弦;③拉弦乐器组:二胡;④打击乐器组:民族打击乐器。体育特长生(每专业2人共10人)招生专业:田径、篮球(男)、乒乓球、网球、羽毛球。

  报名条件:艺术类要求为参加省教育厅艺术委员会、市教育局艺术教育委员会组织的音乐、舞蹈艺术考级,获八级以上(含八级)证书的学生。或初中学段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艺术类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级优秀奖、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区(市)级一等奖以上的毕业生。体育类为初中学段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省、市前八名的毕业生。

  报名应知:5月4日~5月8日进行报名,5月9日进行测试。

  19中

  招生计划:体育类招生计划为:田径3人、篮球3人。艺术类招生计划为:声乐6人、舞蹈2人、民乐2人、主持与表演2人、书法2人。 报名条件:艺术类在青岛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各项比赛中,个人项目获得二等奖以上的学生。集体项目获得二等奖的骨干学生(须有学校证明和组织评奖部门的证明)。参加省级以上教育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各项艺术类比赛获得三等奖以上的学生。参加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市教育局艺术教育委员会组织的音乐、舞蹈艺术(业余)考级,获得6级以上的学生。除音乐考级规定科目外的其他乐器,具备相当于8级以上水平,在学校发挥了文艺骨干作用的学生(须有毕业学校推荐证明和近三年相关专业的标志性成果)。其他艺术特长特别突出的学生(须有毕业学校推荐证明和近三年相关专业的标志性成果)。体育类报考条件:获得青岛市中小学生运动会个人项目前8名的学生(均须提供组织部门成绩证明等)。获得市级或市级以上教育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其他体育类比赛个人项目前8名、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或代表区参加市级比赛成绩突出的学生(均须提供组织部门成绩证明等)。

  报名应知:5月3日~5月8日进行报名,5月9日进行测试。

  58中

  招生计划:招收声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大管、长号、圆号、长笛、单簧管、双簧管的特长生,计划招收管乐12人、弦乐22人、打击乐3人、声乐2人,总招生人数为36人。

  报名条件: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单簧管、双簧管、大管、圆号、长号、声乐专业的考生满足下列条件之一:(1)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艺术类比赛中,个人或集体项目获得国家级优秀奖、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以上的学生;(2)参加山东省教育厅艺术水平考试获得相应专业六级以上的学生。

  测试内容:1。声乐。仅限美声、民族唱法。演唱一首歌曲(自备伴奏光盘)。要求演唱歌曲完整,感情充沛、音准节奏正确,音质音色圆润。2。器乐。演奏一首乐曲(乐器自备、不带伴奏)。要求演奏乐曲完整,音准节奏正确。3。考生除报考专业外,可加试一项副项(主副项分开计分,同等情况择优录取)。主项为声乐的考生,副项为管弦乐类器乐;主项为器乐的考生,副项为其它管弦乐类器乐。4.考生也可兼报两项专业,但兼报的专业不得作为副项加试。5。考生考试曲目限3分钟之内。

  报名应知:5月1日上午8:00~11:30报名,地点在五十八中体育馆一楼音乐教室。测试时间将在报名时告知,并于5月4日在学校网站公布。

  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霍磊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佳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