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水母世界"今日"见客" 青岛世博园迎首批游客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5-03-28 17:55:00

关键词: 青岛;世博园;开园;水母

  

青岛世界园艺博览园正式开园.

“水母世界”今日开放.

游客拍照留念.

    大众网青岛3月28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孙倩倩)今天上午,在700余名市民和100余名2014年青岛世园会志愿者的共同见证下,国家AAAA级景区青岛世界园艺博览园在掌声中正式开园,迎来首批入园游客。
  简约开园 引各方游客纷至沓来
  上午8点45分,青岛世博园景区在3号门入口旗阵广场举办了一个简约而温馨的开园仪式。青岛世园(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与志愿者代表共同登台为国家AAAA级景区青岛世界园艺博览园揭牌,并由世园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丁伟宣布青岛世博园正式开园。
  “我们最近在青岛培训,听说世博园重新开园了,特地今天来玩玩。”来自贵州的孟大姐告诉记者,她们一行十几个人把培训期间仅有的一天休息时间选择在世博园度过。“听说植物馆有很多珍惜树木品种,莲花馆有莲花茶喝,打算等会去看看。”
  除了外地来的游客,青岛很多本地市民听说世博园今天开园,也拖家带口来游玩赏花。李沧区杨家上流社区的杨阿姨家就住在世博园附近,特地和好姐妹们办了张年卡。“以后得空就来转转,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看看美景,多好。”杨阿姨告诉记者。
  水母世界 与开园一起首次“见客”
  世园会期间 植物馆的海底植物展区“海底牧歌”正式退出,取而代之的的“水母世界”也在今天正式开门纳客。“‘水母世界’目前开放了8个缸体,预计四月底左右十个缸体将全部开放。”植物馆馆长柏志灵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预定十种数千只水母“入驻”世博园,由于水母需要适应水温、水性等,多数仍在他处进行适养。 分布在东海、南海和日本海的马来沙水母,有分布在北极海、北大西洋、北太平洋海域的狮鬃水母,有分布在太平洋、大西洋北部和北冰洋的黑星海刺水母,分布在东太平洋海域的远洋黄金水母等“稀罕水母”都将落户“水母世界”,其展示面积和品种将在全国首屈一指。
  奔跑吧市民 开启世博园闯关之旅
  除了开园仪式,今天上午,由青岛世博园、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体育局主办的红牛“有能量·玩出彩·跑出色”大型户外秀闯关活动也在景区入口处拉开了帷幕。700余名参与者自行组队,分别奔赴景区内的7个彩色站,进行世博园的探险闯关之旅。每一个项目的完成都需要默契的团队合作,考验全体成员的脑力和体力。
  参与者冲关的彩色站分别位于泰国展园、广西展园、山地园、天水大坝、主题馆、科学园等,均为世博园景区最具代表性和受欢迎的景点。经过长达数小时的奔跑闯关,完成任务的参与队伍陆续满载而归,带着全套团队拼图回到了颁奖现场,根据最终闯关成绩获得了红牛饮料、斜挎腰包和勇士证书等奖品。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对“让生活走进自然”理念的重温和传承。活动参与者通过在世博园的青山绿水间一次次奔跑完成任务,在欣赏世博园美景的同时更强健了身心。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