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七雄逐鹿青岛香港路商圈 新都心商圈现雏形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乔秀峰   2015-03-15 08:50:00

关键词: 商圈;城市综合体;万科;永旺

  

  以永旺合肥路店、福州路万科中心、和达麦凯乐等为代表的新都心商圈逐渐形成,而随着华润万象城、中铁·青岛中心的加入,香港路商圈将再度升级。数据显示,去年青岛市主体已完工或开业的总部商务区项目56个、商贸区项目61个,总面积929万平方米。

  竣工百余商贸商务项目

  市商务局数据显示,2014年岛城共推进总部商务区项目73个,其中主体已完工或开业的有56个,竣工面积351万平方米,达到全年目标的293% 。截至2014年底,青岛“千万平”总部商务区共完成项目建设845万平方米。

  从分布情况来看,市北区和城阳区最多,均为14个;市南区共有13个项目,其中包括华润中心、财富中心、青岛中心等大型商贸项目;高新区则完工了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行金融信息研发中心等多个金融项目;李沧区则以绕铁路青岛北客站周边为主打造了5个项目;黄岛区也有4个项目完工。

  与此同时,去年青岛市共推进商贸区项目68个,至年末主体已完工或开业的有 61个,总面积578万平方米,达到全年目标的578% 。截至2014年底,“千万平”商贸区共完成项目建设926万平方米。其中,城阳区完工卓越蔚蓝群岛、碧桂园商业街等17个项目,即墨市也有百货城、天贸城、即墨服装市场等15个,市北区的13个完工项目则不乏永旺合肥路店、福州路万科中心、和达中心城等重量级项目。此外,李沧区和市南区分别有5个和4个项目完工。

  三大综合体汇聚新都心

  市北区新都心作为青岛未来即将崛起的新商圈,各大综合体暗自的“较劲”已经开始。去年12月,永旺合肥路店的开业可谓占据了先机。据了解,永旺合肥路店建筑面积达到9.3万平方米,为其在山东区域内第一大门店。与永旺东部店相比,增加了车位数量和体验式销售的面积。从开业后的情况看,永旺合肥路店目前人气火爆。可以看出市北新都心新商圈的潜力。

  万科、和达等开发商也将新都心视为未来商业地产的主打区域。3月12日,记者探访发现,目前,福州路万科中心项目主体已经完工,大型广场显露雏形。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9万余平方米,地上面积约19万余平方米,地下面积近10万平方米,约9万平方米甲级写字楼集群、5万余平米黄金商业街区和近6万平方米住宅组成。

  与福州路万科中心一路之隔就是和达中心城项目,麦凯乐已经确定入驻该项目。据了解,和达中心城共有30万平方米左右的总体量,其中规划出近20万平方米的商业部分,包括停车场等配套设施。该项目位置在地铁清江路站之上,未来将是地铁城市综合体的试验田之一。

  除了这三大中心体外,去年新都心区域还拥有双峰商业广场、万科城东京街区、万科蓝山街区等商业配套项目,新商圈已经“呼之欲出”。

  香港路商圈升级

  去年4月,位于香港中路和山东路交界的中铁·青岛中心正式开业。记者探访中铁中心发现,这里几乎云集了服装、家居、美食等诸多领域的高端品牌。当然售价也颇为不菲,一件普通短款女士外套的售价都高达5000余元。

  与中铁中心一街之隔,就是华润万象城。据了解,青岛万象城是华润规模最大、店铺数量最多的综合体,堪称万象城品牌旗舰。其中,45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是深圳的1.5倍多,是全国最大的万象城。3月12日,记者在这里看到,目前华润万象城已经完工,外墙也已装修完毕,静等开业。

  随着这些商贸项目的陆续开业,香港路商圈的争夺将更加激烈。届时,青岛中心、海信广场、万象城、银座中心、永旺、百丽广场、阳光百货等七家商场必将“同台竞技,一决高下”。

  此外,青岛银座中心项目大楼也已经拔地而起,项目位于香港中路31号,香港中路与南京路的交会处,总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定位为城市高端商务综合体,规划有大型百货商场、5A甲级写字楼等物业形态。 记者 乔秀峰

  (来源: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周传金
责任编辑:高忠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