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小卖部门口突起大火 火中救出一家三口(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1-04 10:05:00

关键词: 液压扩张器 福克斯轿车 小卖部 空气呼吸器 消防官兵

拆下铁门,火中救出一家三口

拆下铁门,火中救出一家三口

   前日晚间,黑龙江中路东李花园一居民楼下的小卖部门前突然冒出三米多高的火苗,将一家三口困在了店里,女店主的丈夫带着女儿冲进卫生间里躲避,她自己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趴在床上等待救援。消防官兵在高压水枪的掩护下,拆开推拉门后推开玻璃门,将一家三口先后救出。

   门前起火浓烟困三人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见,李沧消防李村中队的三辆消防车停在小区八号楼南端,两路消防官兵找来水枪正对准着楼下的一堆货物扫射,尽管此时明火已经被扑灭,但是现场还是冒出了滚滚浓烟。“里面还有三个人,他们出不来了。”一名居民告诉消防官兵。在高压水枪的掩护下,几名身背供气钢瓶的消防官兵戴上空气呼吸器,拿出无齿锯和液压扩张器,开始拆门入室。

   小卖部的门约3米多长、两米多高,外面是一道网格状的横向推拉门,里面还有一道玻璃门。随着战士手中的无齿锯接触到推拉门,现场迸出了阵阵火星。在中队长李琪鹏的指挥下,战士们拿出铁铤将门别开了一道一米多宽的缝隙,四名戴着空气呼吸器的战士带着两个救援用空气呼吸器,摸进了满是烟雾的屋内。

   消防拆门勇救仨居民

   经过一番摸索,战士们在后面的一间卧室里找到了一名中年女子,他们立刻给她戴上了空气呼吸器。另一路战士找到了卫生间,拉开门后发现一名打着赤膊的男子和一名6岁左右的小女孩。一名战士抱起小女孩,捂住口鼻冲出了小卖部。另外四名官兵分别抱住这名已经戴上了空气呼吸器的男子的手脚,将他从门口抬出送上救护车,被困女子也被消防官兵从缝隙中扶出。

   看见三人没有大碍,围观的居民们长叹了一口气。“我很早就闻到了味道,但没想到是楼下起了那么大的火。 ”一名居民称,她以为老伴深夜偷偷爬起床过烟瘾,没想到透过窗发现了浓烟和匆匆赶到的消防车。据她回忆,由于火苗和烟雾直往楼上扑,几名官兵挨家挨户地敲门,疏散了20多名居民。

   拿湿毛巾捂口鼻自救

   据消防官兵介绍,他们进入屋内后,这名女子正用一块湿毛巾捂住口鼻等待救援。而拨打119报警的,是那名卫生间里的被困男子。“他说屋里有很大的烟雾冲进来,我们当时就准备了救援用空气呼吸器。”消防官兵称,卫生间里有水和毛巾,可以极大程度延长被困者等待救援的时间。

   昨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起火小卖部楼上的二楼到七楼都已经被熏黑。女店主的老父亲和其他亲友正在收拾现场。“他们没什么大事。”老人感叹道,多亏消防官兵的及时营救,现在他们都在医院接受治疗。

   货物起火烤坏四辆车

   记者注意到,小卖部门口的一辆丰田RAV4越野车的车门被烤出了一块块焦黄色,一旁的一辆微面和大众轿车的车玻璃也被烤碎,轮胎也被烤爆,在店门另一侧,一辆福克斯轿车的车头也被烧毁。“修好这车,得1万多元吧。”丰田RAV4车主告诉记者,他是店主的亲戚,家人已经报警。

   女店主的父亲告诉记者,店门口有一堆货物,火就是从这堆货物上着起来的,随后往屋内蔓延。但奇怪的是,屋外的货物附近没有电器,也没有火炉,火源究竟从何而来,他们也很纳闷。“今天早晨我听见孩子哭,心里很难过。”一名居民称,希望能尽快调查出起火原因,给大家一个交代。(记者 刘卓毅)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