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八旬老太迷路失联18个小时 好心的哥救助(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4-09-01 07:34:00

关键词: 救助站 迷路 好心 哈尔滨路 派出所

八旬老太迷路失联18个小时 好心的哥救助

   接下来要给大家讲述一个发生在咱们身边真实的故事。昨天早上六点多,李德琴老人从北岭女儿家出门遛弯,没想到,这一走,就再也没了音信,家人几乎找遍了周边所有的地方,可始终没有半点儿老人的消息,就在家人心急如焚寻找无望的关键时刻,夜里十一点多,老人毫发无损的被送回了家,那么,在老人失联的这十八个小时里,到底经历了什么?老人的回家路,又遇到了哪些人间冷暖呢?

   李德琴老人今年84岁,耳聪目明,身体倍儿棒,唯一就是记性时好时坏,特别是出远门,十次有八次找不着回家的路。所以每次出门,老伴总得跟着,谁知道,这次没跟上,李奶奶就走丢了。

   因为李奶奶不识字,也记不清家的具体地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怕老人出意外,医院、派出所、救助站,微薄、微信,能求助的人,能借助的途径,都找了个遍,可从日出到日暮,老人还是毫无音讯。就在家人接近绝望的时候,在哈尔滨路家里守候的老伴,突然听到有人敲门。

   从李德琴老人离开家到被送回来,过去了将近十八个小时,这十八个小时里,老人都去了哪里?为什么大半夜的才回家呢?

   老人说,从北岭女儿家出来时,她想到外面溜达一会就坐车回哈尔滨路的家,可是走了一阵,发觉周围的环境越来越陌生,具体在哪里也不知道,向路人求助,却说不清楚家的地址,真是急死人了。

  不知不觉间,天色暗下来,又渴又饿的老人,在马路上已经走了十几个小时,无奈之下,李奶奶想到了拦一辆车,让司机帮着回家,可无论是私家车还是出租车,根本没人理会老人,就在李奶奶几乎要绝望的时候,一辆出租车停在了眼前。

  当时,王玉杰师傅车上还拉着乘客,征得乘客的同意后,他让老人上了车,先把乘客送到火车站,而后就设法帮老人找回家的路。

  尽管老人有些健忘,可自从上了车,就一直怕给别人添麻烦,不止一次的说,实在找不到,就把我放在路边吧。这句话,让王玉杰听了心里发酸,也让他想起了自己两年前离世的父母。如果,年迈的他们走失在街头,自己会忍心放下不管吗?就这样,夜幕之中,一辆出租车,一位好心的的哥,带着迷路的老人,在哈尔滨路附近转了将近两个小时,渐渐的,老人终于想起来,自己的家就在路边的这栋楼上。

  耽误了将近三个小时的营运时间,把素不相识的老人送回家,不仅分文未取,听说老人家的灯线断了,王师傅又热情的当了回电工,意外走失之后,收获的阵阵温暖,让老两口激动的不知说什么好。

  李德琴老人拜托我们表扬表扬这位好司机,可是我们跟出租公司联系上之后才知道,王师傅做好事儿已经不是第一回了,前段时间,还热心的帮一位外地游客,把落在旅游大巴车上的包找回来,之后又免费送到了机场。或许王师傅做好事儿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但接受过他帮助的人,心中的感激之情我们也能体会。祝愿王师傅,好人一生平安。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