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女孩患尿毒症 网恋男友不离不弃领证结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05-28 08:39:00

关键词: 许崇斌;董丽媛;男友;领证;不离不弃

  

   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我们身边上演着很多关于爱情的故事,或喜悦,或悲伤,都能感动大家,但这段故事却感动了"老天爷"。青岛小伙许崇斌得知女友董丽媛患上严重肾衰竭依然不离不弃,娶她为妻。就在董丽媛病情危重,急需肾移植但一直找不到合适肾源时,前天,他们接到了青大附院的电话,有器官捐献者捐出的肾脏和董丽媛的配型合适,马上可以手术。昨天下午,董丽媛被推进手术室,昨晚9时许,记者获悉,董丽媛的移植手术非常成功,顺利度过排异期。

  一个电话带来了希望

  前天下午7时许,许崇斌和董丽媛正在家里吃饭,许崇斌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合适董丽媛配型的肾源有了,你们马上准备一下来住院,明天就能手术。"电话那头,青大附院肾移植科的医生黄涛非常认真地嘱咐许崇斌要准备的东西。这个电话让小两口一下子愣住了,还没等董丽媛缓过神来,许崇斌立刻放下碗筷,开始收拾住院要用的东西,夫妻二人不敢耽误,马上坐上隧道公交车赶往位于青大附院黄岛分院的肾移植中心。

  晚上9点多,董丽媛住上院,开始做各种手术前检查,而许崇斌除了陪着她,也在忙碌筹集住院的手术费和治疗费。"接到电话的时候,我心里说不出什么感觉,有喜悦,也有担心,喜悦的是幸运光顾了我们,老婆的病终于有希望了,他没料到才等了不到一年时间就有了合适肾源,担心的是老婆的手术能不能顺利。"许崇斌说,他已经顾不得多想,一边安慰情绪有些紧张的妻子,一边将之前好心人的捐款和父母帮忙借到的钱汇集到一起,交到医院,还算是比较顺利,20多万元的手术治疗费基本凑齐了。

  从98斤暴瘦到了70斤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青大附院黄岛分院,在肾移植科的病房里见到了董丽媛。病痛的折磨让她从原来的98斤暴瘦到了70斤。宽大的病号服套在她瘦小的身体上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两只手臂上布满了针孔。长时间的注射再加上之前每周一次的透析让她的双腿早已麻木,不得不穿上医院专门的紧身袜来缓解腿部的麻醉。阳光的照射让房间有些闷热,再加上穿着紧身袜,董丽媛不停出着虚汗。许崇斌则在一旁轻轻地为她扇风。在病房里,许崇斌始终面带着笑容,还给董丽媛讲笑话,缓解她紧张的心情。

  "再过半个小时就能进手术室了,手术室里睡一觉,出来就好了。"许崇斌看了一眼表,笑着对董丽媛说。昨天,对于董丽媛而言是重生的一天,她终于能做肾移植手术了,手术成功后,她就能恢复健康,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虽然之前对手术已经有了些许了解,但董丽媛还是有些紧张,面对丈夫许崇斌,她在刻意保持着镇静,面对记者的镜头,她摆出V字形胜利的手势。但大家还是能看出来,一种复杂的表情仍然写在她的脸上。

  “天天都在盼着这一天,但是真的来了心里还是很害怕。”董丽媛说,除了身体上的煎熬,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压力。“还好有他陪在我身边,不然真不知道要怎么熬过来。”董丽媛说。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昨天下午4时,手术室的医务人员来通知董丽媛进手术室了。最重要的时刻到了,许崇斌把妻子从病床上抱起,轻轻搀扶她来到接她的手术床上,然后又握起妻子的手说:“宝贝别怕,我一直都在。”

  或许是因为术前的紧张,也因为两年多来病痛折磨的压抑,又或许是因为丈夫历经磨难的付出,躺在手术床上的董丽媛眼圈红了,马上流下了眼泪,她哽咽着对许崇斌说:“下辈子我还嫁给你,等着我。”许崇斌也有些激动,但他依然面带笑容,紧紧握着董丽媛的手,俯下身子亲吻了她的脸颊。

  许崇斌一直面带微笑,将妻子送进手术室。手术室的大门关闭的一瞬间,记者注意到,许崇斌马上扭过身来抹起眼泪。他终于卸下坚强的面具,痛苦、期盼、希望都汇成了眼泪……

  手术非常成功 需要特护一周

  青大附院肾移植科主任董震亲自操刀手术,经过4个多小时手术,昨天晚上9时许,董丽媛被推出手术室,她的肾移植手术非常成功,这样她的体内又多了一只肾脏。“之前她体内两只衰竭的肾脏仍在体内,只是没有作用了,她今后就要靠移植进来的这只肾脏进行新陈代谢。”肾移植科护士长介绍。董震介绍,度过一段时间的排异反应后,移植进来的肾脏慢慢开始发挥作用,她的身体也会慢慢转好,过上正常人生活。

  董丽媛从手术室出来后马上进入了隔离病房,将由护士进行为期一周的特护。“因为刚做完移植手术,身体抵抗力特别差,所以要在无菌环境中恢复,除了医护人员,任何人不能进入病房。”护士长介绍。许崇斌告诉记者,妻子住院期间即使有特护他也不会离开医院,要一直在病房外等着妻子,给她安慰。

  许崇斌提前买好了泡沫地垫,在医院走廊的尽头打了个地铺,24小时呆在医院。“我会一直陪在她的身边,她要是想我了可以透过门窗看到我。”许崇斌说。

  相对于其他等待肾移植的病人,董丽媛算是幸运的。但患病对一个女人,尤其是处在最美好的青春年纪是残酷的,除了收获的爱情,病魔剥夺了这小两口很多正常的生活。“没结婚的时候,我就特别期待我的婚礼,看着别人结婚的时候舞狮子我就羡慕。”董丽媛说,等病好了,她最希望的就是能和老公牵手一起到中山公园逛逛,像新婚夫妻结婚当天的外拍那样……

  “你出院后,我就要筹划我们的婚礼,内容暂时保密,但一定是最浪漫的。”许崇斌说。许崇斌告诉记者,对于未来他并没有想太多,就是希望两个人能够像其他普通的夫妻一样生活,除了婚礼之外,他没有更多的打算,与妻子一起平平淡淡地生活,彼此牵手一起变老是他最大的心愿。对于未来有没有孩子,许崇斌也并不是很在意。因为肾移植后的几年后董丽媛要一直服用抗排斥的药物,而这些药物对于婴儿的发育也有影响,因此董丽媛的体质并不适合怀孕。“我只要她能健健康康地活着,有没有孩子不重要。”许崇斌说,只是希望父母能够理解他的这份心,支持他。

  新闻背景 一个热帖感动网友

  去年11月份,网友“风中哭泣地大猫”名为《还能不能撑住我的尿毒症人生?》的日记成了岛城网络上最热门的帖子。发帖人用网络记录自己患尿毒症以来的生活,其中她在网上认识的男朋友得知她查出严重肾衰竭后,并没有弃她而去,而是很快向她求婚并且马上领了结婚证,从此承担起照顾她的责任,带她四处求医的事情更是感动了网友。

  “风中哭泣地大猫”名叫董丽媛,今年29岁,老家在威海荣成市,2003年来青岛读大学,毕业后在青岛一家家具公司做销售工作,2012年10月,董丽媛感到浑身无力,总也排不出尿,身上有些肿,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是严重肾衰。她的老公许崇斌今年30岁,青岛本地人,目前在青岛市体彩中心工作。“我们是2011年在婚恋网站上认识的,一见面就觉得很投缘,当然当时我还没有得病。”董丽媛说,她查出患病后,一度想隐瞒,因为她害怕失去男友,但后来她觉得自己不能那么自私,都做好了男友离去的心理准备,没想到,当她把患病的事情告诉许崇斌时,许崇斌紧紧地抱住了她,告诉她“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

  两个月后,许崇斌带着董丽媛到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没拍婚纱照,也没举办婚礼,许崇斌将董丽媛接到了自己60多平米的家里,而为了给小两口独立空间,许崇斌的父母就搬到了他爷爷家里凑合住。许崇斌虽然是青岛人,但家庭并不富裕,父亲是做保安工作的,母亲在饭店清洗厨具。两口子唯一的收入就是许崇斌一月3000多元的工资,花销除了医药费还有透析费等。董丽媛说,许崇斌从来不给自己买东西,连身上穿的一件运动服都是朋友送的。

  两人的故事感动了网友,也吸引了央视的关注,全国各地很多热心人向他们伸出援手。董丽媛的病情越来越重,必须要做肾移植才行,这时,他们又得到一个消息,董丽媛的父母并不是亲生父母,而是养父母,亲属间的肾移植就行不通了,许崇斌就到各医院联系等待肾源,他们去过北京,去过济南,但依然希望渺茫……(记者 孙启孟 樊蓉)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